无障碍说明

花旗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二季度可能再降准 并配合SLF

腾讯财经讯3月13日,花旗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2%,花旗对四个季度的GDP增速预测分别为6.1%、6.2%、6.2%、6.3%。

从各项名义经济指标上来看,花旗预测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将放缓至5.5%,基础设施投资的改善(从今年的3.8%上升到10%)可能无法完全抵消房地产(9.5%到6%)和制造业投资(9.5%到5%)的同时下滑。

另一方面,刘利刚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消费复苏的重要催化剂,花旗预计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9.5%,高于2018年的9.0%。随着经济增长放缓,预计2019年通胀保持温和,预计PPI通胀同比增长0.9%,CPI通胀同比增长1.9%。

刘利刚认为,猪肉价格上升速度过快,可能会对CPI有一定的冲击。

货币政策方面,刘利刚表示,央行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再进行一次降准,并配合降息(SLF:常备借贷便利利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