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蛋壳公寓C轮融资5亿美元 估值突破20亿美元

作者 郭亦非

3月1日,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对外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蚂蚁金服联合领投,春华资本跟投。同时,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榕资本、愉悦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此轮融资结束后,蛋壳公寓的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

过去一年中,2015年起家的蛋壳公寓先后获得两次融资。

2018年2月,蛋壳公寓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榕资本联合领投,酉金资本、元璟资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A+轮投资方愉悦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当年6月,其完成7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领投,B轮投资方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榕资本、愉悦资本、酉金资本、元璟资本以及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全部继续跟投。

拿到充足弹药后,蛋壳公寓开始加快跑马圈地的节奏。

2019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宣布,以2亿美金(包含现金和债务)全资战略收购杭州长租公寓运营商爱上租,涉及原爱上租的全部资产、100%股权并入蛋壳公寓。蛋壳公寓和爱上租均为分散式长租公寓领域排名前三的企业,此次交易也因此成为业内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桩收购案。

彼时,蛋壳公寓表示交易完成后,其管理房间数量接近40万间,业务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10个城市。

对于此次C轮融资,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表示:“这笔融资将用于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加大投入、更新迭代基于人工智能的租房大数据系统,实现住房租赁交易的互联网化和去中介化,从而提升交易效率;第二,继续完善内部系统的网络协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稳定市场房租,真正让利于消费者;第三,改造供应链系统,完善装修装配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房屋产品质量,同时制定精细化的服务标准,提升用户体验;第四,响应政府号召,探索发展集中式公寓尤其是蓝领公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n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