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炒恒大股票 香港女首富甘比去年亏损31亿港元

[摘要]华人置业2017年通过股票投资赚得160亿港元,其中绝大多数都来自购买的恒大股票。

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恒大是非多。作为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的香港老朋友,香港女首富陈凯韵(甘比)的华人置业(00127.HK)2月20日公告称,过去一年因为持有恒大股票导致账面亏损37亿港元。

与此同时,华人置业也提示投资者,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大幅下降,介于68%至78%之间(2017年净利为37亿港元)。

实际上,据华人置业2017年财报显示其主要收入为投资收入,占27亿港元,其中利息收入为17亿,包括债券利息等。

华人置业2017年通过股票投资赚得160亿港元,其中绝大多数都来自购买的恒大股票。

安信国际地产分析师黄焯伟对腾讯《棱镜》表示,买股票有涨有跌都是正常的。华人置业作为财务投资,在恒大个股上,2017年赚了非常多,去年随着市场变化回吐也是正常。总体来说,华人置业过去两年在恒大股票的投资依旧还是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