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息称上海第三机场选址尚未敲定,多地还在比选中

华尔街见闻从民航总局华东局相关人士处获悉,上海第三机场的选址目前还在比选过程中,候选方案有南通海门、崇明、奉贤和苏州等地,还未最终敲定,一切以民航总局的官方发布为准。

此前据第一财经报道,长三角地区有望再添“千万级”机场。

海门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所属商会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传出了上述消息。一位接近该项目的权威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该消息基本属实,“目前项目尚处在前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据悉,新机场确定选址于江苏海门四甲及周围乡镇,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一年吞吐量设计是5000万人次,控制面积120平方公里。

有媒体报道说,这是上海第三机场的选址,不过南通宣传部门负责人14日回复第一财经记者说,这是道听途说,不是官方说法,现在还没有明确。

另据《南通日报》1月31日报道,1月28日至30日,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在南通召开南通新机场选址报告评审咨询会。民航局、空管局、东部战区空军、江苏省市相关部门及上海市发改委、交通委、上海机场集团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