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信证券:降息预期渐近 情绪回暖市场走强

[摘要]历史来看,降息对债市利好,但对股票市场影响并不直接,股票市场的持续反弹还需要其他政策和条件配合,短期仍需关注贸易摩擦的扰动。

中信证券认为,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股债双双上涨,主要受政策宽松预期影响,尤其是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转向降息的预期挑起市场情绪。自去年11月初提出降息观点以来,定向降息政策已经兑现,而目前市场对普降(指政策利率,比如MLF、OMO利率)预期也已经越来越强,因此市场也在降息预期下出现明显反应。从历史来看,降息对债市利好,但对股票市场影响并不直接,股票市场的持续反弹还需要其他政策和条件配合,短期仍需关注贸易摩擦的扰动。

2008年以来经历了三轮降息周期,除2012年降息周期内利率下行幅度有限外,2008年和2015年降息周期内债券市场均有明显的牛市行情。降息对股票市场影响并不直接,短期和长期角度影响也不确定,2008年降息周期内,权益市场短期内未能反应利好消息,但连续降息对权益市场中长期形成利好;2014~2015年的降息周期内,松货币和松监管促成了股票市场走牛,但后续又迅速下跌形成股灾。对股票市场而言,市场情绪的逐渐修复是春季躁动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而短期内影响市场情绪的关键因素还在于中美贸易谈判走向,贸易摩擦可能对股债两市都形成扰动,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

点评全文

对债市而言,当前愈来愈浓烈的降息预期仍然将搅动债券市场交易情绪,货币政策的降息空间逐渐打开,利率下行的趋势仍未结束,10年国债破3%仍是本轮行情的第一目标。对股票市场而言,市场情绪的逐渐修复是春季躁动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而短期内影响市场情绪的关键因素还在于中美贸易谈判走向,贸易摩擦可能对股债两市都形成扰动,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