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谈判破裂!特朗普欲启动B方案 美国恐再陷停摆危局

国会谈判代表就一项安全计划进行商讨,该计划包括美墨边境墙的预算,希望能够达成一项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接受的协议,避免政府再次关门。据美国议员和助理称,此次谈判已于上周六(2月9日)破裂。

两党谈判陷入僵局

共和党与民主党目前暂时停止了沟通,在时间所剩无几之际,这威胁到达成协议的前景。谈判仍有回到正轨的可能,但在周五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的前景渺茫,议员原本认为有望达成妥协。

特朗普上周六在一条推特中表示,如果民主党人没有给他所要求的全部的建墙的钱,他可能会采取行政行动建起它。民主党已警告称,此类行动将面临法庭的挑战,一些共和党人认为,最好避免此类选择。

如果达不成拨款协议,九个联邦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将在几周前创纪录的35天停摆后再度关门。谈判各方原本希望周一公布协议,以便参众两院赶在又一次停摆之前投票表决。如果议员无法达成协议,可以诉诸拨款持续至9月30日的权宜方案。

美墨边境墙的资金规模是分歧关键

知情人士表示,谈判代表提出的边境墙资金在13亿至20亿美元之间,这远低于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移民收容床数和目的是阻碍谈判进行下去的主要障碍,而以往在边境安全预算这个层面的磋商中,收容床数通常被视作顺带讨论的问题。

举行会谈的参众两院小组代表、共和党人Steven Palazzo上周五预计,“周末前”可以达成的交易可能要到周一才能敲定。这位密西西比州议员表示,一些关键细节仍在谈判中,包括有关美墨边境墙的资金金额。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Shelby上周日表示,达成协议的几率是一半一半,在为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运作拨款的问题上,与民主党有一些问题。而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Jon Tester则认为,不太肯定能否达成协议。

代理白宫幕僚长Mick Mulvaney指出, “特朗普不可能签署递到他面前的所有东西,会有一些我们不能认同的事情。你不能排除停摆的可能,而且也不能不考虑57亿美元。”他指的是特朗普要求的在美墨边境建墙的资金规模。

Mulvaney补充表示,政府停摆并非可能性最高的选项,但他“绝对无法”排除这种可能。特朗普还曾威胁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获得建墙资金,他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来确保边境安全。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Hoyer:对本周初就边境问题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在上周末领导层座谈会上仍表示,对在本周初达成最终协议感到乐观。自己预期众议院将在2月11日当周考虑一项协议;2月15日是通过协议以避免政府再次部分关门的最后期限。

当地时间周一18:30(北京时间周二7:30)将举行首轮投票;周五最后一次投票不迟于15:00(北京时间周六凌晨3:00);Hoyer表示时间安排可能会改变,以方便将参加John Dingell葬礼的议员出席投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