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硅谷风投十年来从未如此悲观

出于对政治环境和全球经济的担忧,硅谷的投资者正对前景感到失望。

硅谷风险投资家信心指数(Silicon Valley Venture Capitalidence Confidence Index)显示,去年四季度,硅谷风险资本家的乐观情绪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该指数于本周四发布,对28个旧金山湾区的风险投资公司进行了季度调查。

旧金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Mark Cannice在报告中写道:“很少有政治问题对硅谷风投信心造成如此巨大的影响。而风投正是支撑硅谷创业和创新机器的重要因素。但是,目前在美国和海外的政治局势都威胁到了风投商业模式的顺利运作。“

在公开市场上,科技股在去年四季度出现下滑。纳斯达克指数遭遇了自2008年底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同期,苹果股价暴跌30%,亚马逊股价暴跌25%,Facebook股价下跌20%。

这加剧了初创企业融资的难度,并拉低了估值的水平。

“鉴于股市波动,风险投资市场可能会开始回落,”Manatt Phelps&Phillips风险基金的Lisa Suennen在报告中表示。 “股票市场是风险投资活动的领先指标,尽管存在大量现金,但市场不稳定会产生一些寒蝉效应。如果市场回落并保持不变,风险投资估值将会下降。”

硅谷风投信心指数满分为5分,去年四季度跌至3.2,较三季度的3.52有所下降。在2014年和2015年,该指数一般在4左右,而在金融危机期间,该指数一度跌至3以下。

宏观问题不是投资者看到的唯一逆风。他们还担心旧金山湾区的生活和经营成本。该地区的房价和工资为全球最高。

风险投资公司AllegisCyber??的创始人Bob Ackerman表示:“有些报道称入门级程序员的工资在某些情况下高达20万美元,我们正处于一条根本不可持续、不健康的道路上。开展业务和抢夺人才的成本正在削弱硅谷初创公司的回报,为其他地区争夺创新者的关注打开了大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