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财长:特朗普与鲍威尔的晚餐会富有成效 不是一场感谢会

[摘要]财长姆努钦表示,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鲍威尔的晚餐会面富有成效,特朗普当时“相当投入”,不排除两人未来继续会面,自己也考虑参与其中。美国经济相当强劲,特朗普的经济计划正在奏效。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走扬,逆转此前跌势。

作者: 杜玉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在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白宫晚宴“是非正式的”,但这一晚餐会面“富有成效”,特朗普当时“相当投入”。

他表示,鲍威尔给总统讲解了美国经济的概况以及鲍威尔自己的观点,这个观点“相当强劲”且符合美联储主席一贯的公开立场。财长表示,鲍威尔也许会再度被邀请至白宫,自己也将考虑未来参与特朗普与鲍威尔的会面。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美东周一晚间,美联储发布公告称,应特朗普的邀请,鲍威尔和总统当晚“在白宫官邸举行非正式晚宴,讨论最近的经济发展以及增长、就业和通胀的前景”。一同参加晚宴的还有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克拉里达与财长姆努钦。媒体注意到,当天恰好是鲍威尔66岁的生日。

为了强调晚宴的“非正式性”,姆努钦表示,当时几个人“谈论了所有的话题”,从经济到高尔夫球比赛和“美国版春晚”橄榄球超级杯,此前媒体消息称,整个牛排晚餐会持续了90分钟。财长表示:

“我认为这次会面是绝佳的(Terrific),因为鲍威尔上任以来,还没有跟美国总统面对面接触过。

我认为,美联储主席私下和公开场合的观点非常一致,鲍威尔也非常明确地说明,美联储货币决策看重经济状态,以及联储有很多不同的工具可以运用。我每周都与鲍威尔会面,他的态度非常明确,不会在私下发表与公开场合不符的观点。

这次白宫晚餐会不是一场感谢鲍威尔不加息的感谢会,总统仅仅表示了感谢鲍威尔来参加晚餐会,没有表达过对暂不加息的赞赏。”

美联储的公告也称,鲍威尔在晚宴上的发言与上周记者会措辞一致。鲍威尔并未谈论他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只是强调了“货币政策的路径将完全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其所暗示的前景。” 晚宴最后,鲍威尔对特朗普表示,将根据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来制定货币政策,不会受政治因素影响。

姆努钦表示,为了避免外界猜疑,白宫也用秘密的手段带领鲍威尔进入室内,但美联储在晚餐会一结束就发表了声明,白宫也不会隐藏举办过这场晚宴。他还打趣称:“鲍威尔不会带着假发或者贴上假胡子混进白宫而没人察觉。”

财长还称,美国经济依旧“相当强劲”,持续产生非常强劲的就业数据,这说明特朗普的经济计划正在奏效。他预言,“税改才刚刚开始”,未来会有更多措施宣布,并有信心美国国会能批准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他还表示,随着3月债务上限截止日期的来临,需要及时上调债务上限。对房地美和房利美的改革将看“所有选项”,并倾向于与国会合作寻找一个两党支持的两房改革方案。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1月中旬有媒体披露,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的代理局长Joseph Otting在内部会议中表示,白宫和财政部计划“未来几周”发布住房融资改革计划,包括“建议彻底结束”两房被政府托管的状态。两房股价当日涨逾30%,收创2017年12月以来最高。

华尔街见闻发现,美国财长的采访新闻以及美国11月贸易帐等经济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走扬,标普500指数或由低开转为平开,道指或由开盘跌70点转为跌15点。美元指数也保持涨势,接近两周高位,重回96关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