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称中国游客春节赴日或不再“爆买”:把钱包攥得更紧了

[摘要]日媒称,与2018年春节相比,最近日元对人民币升值了3.5%。中国游客把钱包攥得更紧了,像几年前那样“爆买”家电产品的人减少了,而一次性大量购买价格较低的日用品和消耗品的人增多了。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农历新年即春节长假将于4日开始。日本零售业界却有些担忧。每年这个时候,中国游客都会增多,这也是日本零售业界生意最忙的旺季,但今年业界却发现,中国游客的购物意愿下降。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日报道,日本四家大百货商场1日发布的1月免税品销售数据显示,所有公司的销售额都低于上一年。高岛屋比2018年1月下降15%,三越伊势丹比2018年1月下降6.6%。此外,崇光西武百货减少约10%,大丸松阪屋减少大约1%。

对三越伊势丹来说,这是时隔两年再次出现月度免税品销售额低于上年同月的情况。东京都游客较多的三家主要商场的销售额也下降了10.2%,降幅明显。商场工作人员焦急地说,“中国游客消费行为发生了变化。目前看来,商场销售额减少的趋势也许还会持续下去”。

报道称,免税品销售不旺的原因之一是中国从1月正式实施了电子商务法。购入的商品如果在中国国内的电商网站销售,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业内人士认为,“出于转卖目的而在日本购买大量免税品的中国游客减少了”。

报道注意到,与2018年春节相比,最近日元对人民币升值了3.5%。中国游客把钱包攥得更紧了,像几年前那样“爆买”家电产品的人减少了,而一次性大量购买价格较低的日用品和消耗品的人增多了。报道称,不过,在1月下旬把免税专柜面积扩大一倍的小田急百货新宿店中,化妆品、高档手表等种类繁多的免税品都卖得很好,估计1月销售额将超过上年同月。该店人士表示,商店跟新宿地铁站相连,估计游客在上车前、下车后就在地铁站附近的免税店顺便购买了免税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