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委内瑞拉或放弃运回12亿美元黄金 改向阿联酋出售储备

[摘要]美媒称,因国际审查增多,委内瑞拉中止将20吨黄金储备运回国的计划。英媒称,为换取现金,委内瑞拉会将五分之一的黄金储备卖给阿联酋,还有媒体称,委内瑞拉到本月末将向阿联酋共出售29吨。

首发于1月28日11点15分,更新消息称委内瑞拉中止计划、土耳其面临终止交易压力、委内瑞拉与阿联酋交易。

委内瑞拉将黄金运回国内的计划可能因为遭到欧美的阻力而被迫中止,可能寻找黄金买家获取资金。

美东时间1日周五,据彭博社消息,因为对交易的国际审查日益增加,委内瑞拉央行中止了将20吨黄金运回国的计划。

更让委内瑞拉雪上加霜的是,委内瑞拉黄金的买家可能也中止继续交易。

路透周五援引委内瑞拉银行高官消息称,委内瑞拉今后几天内会将约15吨黄金储备卖给阿联酋,换取欧元资金。1月26日已经送出约3吨,到2月末将共计有29吨出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则是称,为了换取现金,委内瑞拉计划将五分之一的黄金储备卖给阿联酋。

而截至最近一次更新,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投资公司Noor Capital表示,今年1月向委内瑞拉央行购买了3吨黄金,在委内瑞拉局势稳定之前不会执行进一步的交易,公司没有参与任何非法、或被禁止的交易。

周五稍早,BBC还爆出消息称,此前力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土耳其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终止向委内瑞拉购买黄金。外界越来越猜测,委内瑞拉向土耳其出口黄金只是中转,最终卖给了伊朗,这违反美国制裁规定。

BBC称,委内瑞拉与土耳其的黄金贸易近年来激增。去年委内瑞拉向土耳其出口价值将近9亿美元的黄金,在土耳其冶炼以后又回流委内瑞拉。

截至北京时间2日4点37分,现货黄金日内跌逾0.2%,自1日23点过后,始终未能重新站上1320美元关口。

“掘金”计划遇阻

1月28日华尔街见闻曾援引彭博消息称,陷入困境的马杜罗试图从英国央行提取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但这一计划遭到了阻挠。

在美国高官,包括国务卿Michael Pompeo和国家安全顾问John Bolton游说英国帮助切断马杜罗政权的海外资产之后,英国央行决定拒绝马杜罗运回黄金的要求。

12亿美元的黄金在委内瑞拉央行持有的80亿美元外汇储备中占有很大的比例。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委内瑞拉第一次要求运回黄金了,该国前总统Hugo Chavez就曾下令从欧洲和美国运回了160吨黄金。

此前黄金头条还提及:

自去年以来,由于担心美国的严厉制裁可能影响到黄金,马杜罗一直在寻求从英国央行运回价值约5.5亿美元的黄金,不过也是遭到了拒绝。

令人意外的是,到年末,委内瑞拉央行在英国央行存储的黄金却增加到了31吨,价值约13亿美元。

还有迹象显示,该国返还了德意志银行的部分借款,从后者拿回了一些原本抵押着的黄金。根据2015年委内瑞拉央行和德意志银行达成的协议,委内瑞拉以17吨黄金作为抵押换取贷款。

在去年,由于美国制裁下大部分国际银行不愿意牵涉委内瑞拉的交易,因此该国和土耳其达成以物易物的交换协议,从土耳其进口食品。

路透指出,委内瑞拉偿还德意志银行借款的动机并不明显,但这样却使得该国获得更多的黄金与土耳其进行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委内瑞拉央行行长Calixto Ortega去年12月会晤了英国央行官员,讨论将黄金汇回委内瑞拉,但未能说服他们。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英格兰似乎无意接受那些“华盛顿认为不合适的国家”取回黄金要求。

在去年11月,据《泰晤士报》(The Times)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英国央行拒绝委内瑞拉运回价值5.5亿美元的黄金,是因为英国官员坚持要求采取标准措施防止洗钱,包括澄清委内瑞拉政府想要运回黄金的意图。

当时该报道称:“有人担心,马杜罗先生可能会攫取国家所有的黄金,并将其出售以谋取私利。”

另外,由于投保问题,委内瑞拉的运回黄金计划也被搁置。

彭博还指出,委内瑞拉央行官员已经被勒令不要再尝试联系英国央行。一位委内瑞拉官员说,这些央行官员被告知,英国央行的工作人员不会对他们作出回应。英格兰银行也拒绝就其对委内瑞拉黄金问题的处理发表评论。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委内瑞拉现在正努力成为主要的黄金出口国,并正在对大约32个金矿进行认证,且建设54个加工厂,以成为马杜罗所说的“全球第二大黄金储备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