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热榜|月挣2000块就算中等收入水平?专家说可能误会了!

腾讯财经2019-01-25 18:46

[摘要]国家统计局数据称,中等收入群体是指调查对象月收入在2000-5000元的群体;较高收入群体是指调查对象月收入在5000-10000元的群体;高收入群体是指调查对象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群体。

月收入2000-5000元即中等收入?专家说可能误会了!

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并按收入水平对社会群体进行划分归类。中等收入群体是指调查对象月收入在2000-5000元的群体。这样的划分标准很快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网友发问,为何中等收入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在同一个档次?

南方养老金支援东北?权威回应来了

这两天,有消息称东北等部分省份出现了养老金收不抵支的问题,为此有专家提出,建议把南方的养老金结余拿去支援东北。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就是在不增加社会整体负担和不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基础上,合理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实现基金安全可持续,实现财政负担可控,确保各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中石化:联合石化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 去年亏损46.5亿元

中石化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收入人民币28,816亿元,同比增长22.09%。中石化经核查,联合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部分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策略失当,造成某些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

孙楠生意经!住700一月民房,送娃去天价女德班,下了盘大棋

最近,在一则采访中,孙楠的妻子潘蔚说,三年前,她和孙楠从帝都搬到了三线城市徐州,就为了两个孩子的教育。在各种媒体公开报道中,孙楠夫妇屡屡提到华夏学宫,这背后的关系或许千丝万缕。

商业银行发行永续债 或撬动逾4万亿信贷增量

启动永续债发行,意味着当前国内商业银行资本工具补充进入新一轮政策窗口期。民生证券分析称,假设2019年永续债推行后,商业银行其他一级资本/商业银行净资本达到5%,至明年三季度,银行永续债放量有望撬动4.24万亿元的信贷增量,占2018年1-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量的28.1%。

央视首次发布“2018十大消费侵权事件”:含长生疫苗、权健等

2019年1月25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评选的“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 ,今天揭晓。我们之所以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就是为了分析新形势下消费欺诈的特点,畅通维护消费权益的途径,让我们的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地承担起应有责任,让广大消费者能高质量、高效率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评点: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事件,暴露出疫苗生产企业趋利枉法,地方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失职失察,也反映出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等各方面存在的制度缺陷。

下周成品油价有望迎两连涨

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高位盘整,1月28日晚24时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大概率迎来“两连涨”局面。月初至今,国内零售限价兑现一次上调,汽油柴油标准品涨幅均为105元/吨,故而汽油批零价差较月初收窄,柴油则有所拉宽。

交通开年祭出大手笔 全年投资将超2.6万亿

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的重点项目,优先支持交通运输精准脱贫攻坚项目,重点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十三五”规划、交通基础设施联网优化、城际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

马云达沃斯发问:如果没有互联网,世界将会怎样

这次在达沃斯,马云发现所有人都很焦虑,有的担心科技革命,有人担心丢掉工作,担心数据安全等等,但是没有人担心如果赶不上科技潮流就会失去未来。科技公司,要用向善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做好事,为世界带来好的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