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度泰康在线微医保理赔大数据出炉

  近日,泰康在线发布了微医保·重疾险、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两款腾讯微保平台明星产品的2018年度理赔大数据,数据涵盖了理赔、住院押金垫付等多个维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互联网保险的理赔和增值服务现状,同时也侧面展现了保险行业在回归保障、普惠用户方面的情况。

  同一用户累计赔付 28 次, 98.27% 案件一日内理赔

  微医保理赔大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泰康在线微医保产品赔付金额合计达4623.74万元。其中,有10位用户累计赔付10次以上,同一用户累计赔付次数最高为28次。

  如此高频的理赔,在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上并非个例。泰康在线微医保产品保障范围全,覆盖高发的100种疾病;且不限社保、报销范围广,进口药、靶向药、自费药等药物,以及质子重离子、化放疗等先进治疗手段均可报销。用户王先生购买了微医保·百万医疗险后,被诊断为肺腺癌。医院开出的药物对王先生的治疗效果显著,但价格高达5万一盒。王先生先后发起了6次理赔,共计22万元,该药物费用也包含其中并予以报销。

  此外,微医保理赔大数据显示,标准案件中,1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案件占比98.27%。泰康在线在业内首次推出直赔、当日赔、三日赔多种极速理赔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理赔方式,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微信自助理赔,方便快捷。

  单一用户住院押金垫付金额高达1 00 万,创垫付金额之最

  微医保理赔大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泰康在线共受理了215件住院押金垫付案例。其中,为单一用户最高垫付4次,单次最高垫付金额30万,单一用户实际垫付金额高达100万。

  100万元的金额,创下了泰康在线微医保最高住院押金垫付纪录。2018年9月份,微医保用户倪先生突发意外烧伤事故,预计费用会达到100万元。在接到报案后,泰康在线不仅为患者安排了远程专家会诊,还在30天内先后为患者完成了4次共计100万元的垫付,从而使倪先生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泰康在线2017年11月在业内率先推出住院押金垫付服务,把保险服务前置,对于符合条件的用户由保险公司直接向医院支付住院押金,让用户不再为住院押金而困扰。自此,住院押金垫付服务也成为了行业标配。2018年,泰康在线住院押金垫付服务再升级,除了100种重大疾病外,因一般疾病(含疑似重大疾病尚未确诊)住院的用户同样可以申请,升级后的押金垫付服务帮助了更多用户解决了住院押金费用的问题。

  此外,报告还显示了一些有意思的数据。比如,分性别来看,男性top1理赔疾病为支气管或肺恶性肿瘤,女性top1理赔疾病则为乳房恶性肿瘤。从不同年龄段的理赔疾病来看,对于17岁以下未成年用户,睡眠呼吸暂停在各种理赔疾病中排名第一,18岁-20岁青春期用户最常理赔的则是外踝骨折,21岁-40岁中青年最常见的是甲状腺恶性肿瘤,41-50岁经常受到乳房恶性肿瘤困扰,对于50岁以上用户,支气管或肺恶性肿瘤则更应值得关注。

  敢创新勇开拓,泰康在线保险服务有“泰度”

  通过理赔大数据,我们发现泰康在线一年中产生了不少理赔、住院押金垫付事件,而背后支撑这些“棘手”的保险服务顺利完成、同时又能保证良好用户体验的关键,则是泰康在线的科技赋能、独特的服务体系、以及集团优势资源的支撑。

  一直以来,泰康在线注重创新,勇于开拓,在业内率先推出了诸多保险服务。除了以上提到的押金垫付、多种极速赔付模式外,泰康在线还为用户提供快速就医、视频问诊、齿科等服务,每一种服务都希望在用户患病之时给予实际的帮助,在其患病之前提供更多的健康管理,以实现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在过去一年,泰康在线智能客服机器人为108万用户提供咨询服务,视频问诊频次高达1500次,30000多用户通过泰康在线齿科服务洗了牙,2000个用户体验了泰康在线的体检服务。泰康在线的保险服务,在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同时,也让国民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实现保险普惠万千家庭的美好愿景,是保险行业的目标,也是泰康在线的企业使命和“泰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