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好东西荣获创业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成新零售翘楚!

  过去的2018年是创投界公认的资本寒冬,创业环境危机重重,内部产业急剧压缩,创业和投资整体基调越趋谨慎,所有企业都在谨小慎微中想熬过这个凛冬。可最终还是有太多的企业倒在了这个寒冬。

  不管是共享单车的落寞,还是区块链的沉寂,每一个泡沫的破碎,都伴随着大量的资本滑落,或死,或伤……

  但,凛冬之下,必有强大的新生命在孕育,它会引领下一轮的万物复苏。

  2018年是消费升级开辟新动能的一年,当传统电商陷入增长瓶颈的时候,新零售战场上新物种频出,以精品会员制电商模式迅速蹿红的有好东西,一年内接连完成三轮融资,累计总融资额近一亿美金。之后更是凭着900多精选爆品SKU,单月流水突破8000万,成为电商领域又一增长巨兽,同年还入选了创业邦第十届“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榜单。

  要知道,创业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榜单,主要是以创新能力、成长潜力、团队管理能力及连续六季度业绩等为核心指标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本年内最具成长空间的企业。有好东西能够从数千家企业中突围而出,一跃成为新零售领域的翘楚,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他的发展潜力。

有好东西荣获创业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成新零售翘楚!

  资本的寒冬,有好东西步履稳健

  与其他擅长互联网营销的新零售企业不同,有好东西能够如此快速发展靠的还是品质二字。

  作为会员制电商平台,相对于用低价去刺激消费的营销方式,有好东西更倾向于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来稳固与用户特别是老用户的关系,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进而养成固定的消费习惯。

  “通常情况下,一位忠诚客户能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往往是新客户的几倍,甚至是十几倍。”有好东西创始人兼CEO陈郢总是这样看待老客户和新客户的关系,在他眼中,只要维护好老客户,让好客户在有好东西得到一份优质的消费体验,老客户自然而然地就会帮忙宣传。而这种以留存促拉新的方式虽然前期发展的速度比较慢,但一旦形成一定的口碑,那么接下来发展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而这也是陈郢一直强调品质的原因。

  而且在陈郢看来,2018年的经济形势并不是很好,资本的寒冬几乎席卷了所有行业,在这种情况下,一味地寻求发展速度,追求规模,风险太大。一旦资金链断裂,摊子铺得越大的企业,死的越快。相反,像有好东西这样小而美的企业反而更容易熬过这个寒冬。

  “虽然有好东西的品类不是很多,摊子也没有铺的很大,但是只要用过有好东西的客户,无不竖起了大拇指!”谈到有好东西的产品,一位负责分销的甄选师这样说道。要知道这位甄选师在半年前还只是一个家庭主妇,然而就在短短才半年的时间,就已经变成一位月收入2万的自由职业女性。像她这样的女性,在有好东西还有很多。

  陈郢在创建有好东西,实现自己创业梦的同时,也帮助了不少都市家庭的妈妈们找到了事业新机会。

有好东西荣获创业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成新零售翘楚!

  品质,贯穿了有好东西发展的道路!

  品质一直都是有好东西增长的关键。为了保障品质,有好东西独创了“寻味师To甄选师”的双核运营模式。

  寻味师,主要负责选品。不过和其他平台不同的是,他比采购多了一道甄选的程序,在职能上更偏向于产品经理的角色。作为有好东西的寻味师,他们大都是某个细分领域的专家,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从品类繁多的消费市场上寻找到最好的产品,然后追根溯源,找到好的产品供应商,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为了解决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每天都奔波在全国各地,深入田间地头、异国他乡,把每个品类中最好的产品筛选出来。在甄选的同时也给好产品打造定下了标准,对好产品进行了重新定义。

  当然,寻味师选品不是没有原则的。首先,有好东西会通过大数据研究会员消费习惯和偏好,把会员的反馈结果给到寻味师团队,然后寻味师们按照会员的要求进行选品。然后,在经历过层层筛选之后,甄选师会将会员对已上架产品的反馈给到寻味师,帮助寻味师对产品进行升级迭代。而且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陈郢还规定每位寻味师每个月只能上架1-2款产品,给出足够的时间让寻味师去打磨产品。

有好东西荣获创业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成新零售翘楚!

  社群模式的运用,加速了有好东西的发展

  除了品质之外,社群模型的运用也成为有好东西能够在短时间内崛起的一大助力。

  在有好东西,每一个用户要进群并不是没有成本,是要参与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两个月没有互动或者买产品的群成员就会被踢出群。在这样的规则下,会员制品牌完全可以筛选出愿意相信你,同时愿意在你这儿进行复购的用户。

  而且由于社群本身就极具传播性,它能够在短时间地帮助有好东西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快速形成口碑营销,吸引更多新用户地加入。同时也会更加深入用户关系,加深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感和依赖感,养成消费者在有好东西消费的习惯。社群的存在,给这种感情的培养创立了条件。

  有好东西,就要分享,这是所有用户的心理。正是基于对有好东西平台产品品质的信任,老用户才会频繁地复购,然后近乎裂变式地分享给周围的好朋友。而新用户在得到优质的服务后,也会沉淀下来,养成固定的消费习惯,最后成为老用户。而这样的一个良性的循环模式,正是推动有好东西快速增长的动力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