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政府关门有多贵?经济学家:每周损失超1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美媒称,经济学家估计,政府部分停摆每周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超过10亿美元。

据美国政治网站1月9日报道,在政府部分停摆期间,联邦雇员面临可能失去薪酬的问题,他们的财务现状正影响到更广泛的经济。

报道称,约80万政府雇员要么被休假,要么无薪上班,在本周领取薪资依然无望的情况下,他们将被迫削减消费开支,而私营部门的承包商和其他与政府有关的工人也因失去业务而蒙受损失。

经济学家估计,政府停摆每周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约为12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政府部分停摆9日已进入第19天,让35万工人被迫失业。

报道注意到,此次停摆正值美国经济前景已经高度不确定之际: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美联储稳步加息的影响开始显现,制造业和房地产业也出现了一些疲软的迹象。

所有这些因素已经促使经济学家预测,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低于去年,后者可能仍将低于特朗普设定的3%的目标。

报道称,如果政府部分停摆持续到下周,那么1月份的就业数字可能会大幅下降;大多数被休假的工人将被算作失业者。

此外,据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说,申请失业补贴的私人承包商数可能已经增加了15000人。

报道称,这意味着1月份的月度就业岗位数可能会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贝斯·安·博维诺估计,在部分停摆状态持续的情况下,美国实际GDP增速每两周就会降低0.1个百分点,据此她估计停摆状态每周的损失约为12亿美元。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西特上周给出了类似的估计数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