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储人事大战:特朗普提名的理事决定退出

作者: 张家伟

Nellie Liang此前是加息的支持者,同时还支持加强监管,这正与特朗普想法相悖,因而在去年9月获得提名后,特朗普的助手曾建议取消提名。不过媒体报道称,她的退出决定是自愿,并非白宫的意愿。

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选,在面临特朗普团队的众多质疑后,终于退出了!

美国白宫发言人Lindsay Walters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前美联储经济学家Nellie Liang已经决定不再考虑担任美联储理事,白宫应她的要求撤回提名。

Liang目前为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她于两年前从美联储退休,去年9月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当时美联储7人理事岗位有两个空缺。但是,紧接着特朗普提名,银行业游说团体以及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就提出反对。

对于Liang退出的要求,Walters表示:

我们今天很遗憾的宣布,Nellie Liang已告知我们,她决定撤回对美联储理事会提名的考虑。我们此前支持对她的提名,并认为她能够成为一名好的理事。

(上图来自The Intercept)

值得注意的是,Liang不仅是民主党人,此前也是提高利率的支持者,同时还是加强监管的支持者。而特朗普本人则一再抨击美联储的加息行为,因而对Liang的提名一度让外界大为不解。

美国媒体InsideSources此前曾援引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分析师Paul Kupiec解释称,这很可能是一笔“政治交易”。Kupiec称:

对于(特朗普)这位希望放松监管的自由市场派人士以及希望限制美联储权力的人士而言,她肯定不是首选。

在Liang获得提名时,曾担任过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的Corey Lewandowski也大为不满。去年10月Lewandowski在The Hill撰文称,美联储的政策与特朗普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背道而驰,建议特朗普取消对Liang的提名,以挫伤美联储的锐气。

对于Liang退出提名的消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这是出于她自愿,并非白宫的意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