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减税究竟给贝索斯、马斯克和勒布带来了什么好处

腾讯财经讯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在口袋里再使劲掏一掏!向税收部门缴纳更多的税金,如此一来一些幸运的人就能占到很大的便宜。

2017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自1986年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这项法案已于今年1月开始实施。如今,一年过去了,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发表声明称,在税改的支持下美国经济在过去一年里表现强劲,“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从繁荣的经济中受益”。

的确,大规模的税改举措,让很多美国人受益,尤其是以下这3位大人物:

埃隆·马斯克

电动汽车税收减免的优惠,让马斯克旗下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成为间接受益者。如果能获得联邦政府发放的7500美元电动汽车购置补贴,以及州政府(以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为例)发放的2500美元的电动汽车购置补贴,买家愿意花7.5万美元购买一辆价值6.5万辆的电动汽车。

税收减免,是特斯拉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如你所看到的,在第三季度内,该公司在交付8.35万辆汽车的同时,税前利润为2.71亿美元。

此外,减税法案提供的太阳能税收优惠,也间接地让特斯拉银行账户里的余额多了很多。腰包越鼓,特斯拉越有能力增加工作岗位。统计数据显示,内华达州政府已经为特斯拉提供了高达13亿美元的税务减免;纽约州政府为特斯拉提供了高达7.5亿美元的税务减免。

杰夫·贝索斯

纽约皇后区的水暖工要缴纳很多税,其中包括联邦所得税、州所得税、城市所得税、自营职业税、都市通勤交通税,以及非法人营业税。亚马逊也得缴纳很多税。但是,该公司能够获得税收减免优惠。这家由全球首富贝索斯掌舵的公司,在皇后区每创造1个工作岗位就可获得4.8万美元的税收优惠。

众所周知,在亚马逊未敲定第二总部花落何处之前,新泽西州政府曾表示,如果该公司在该州的纽瓦克设立第二总部,并且实现就业机会承诺,该州将提供7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另外,加州州长办公室的一份文件显示,如果第二总部落户加州,亚马逊可以获得3亿美元的补贴,随后加州议会又宣布,在未来十年内能够给亚马逊提供1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另据外媒报道,2007至2015年,美国标普500上市公司的平均税率是其利润的27%,而美国科技四大巨头(Facebook、谷歌、苹果、亚马逊)的税率远没有达到这一平均值,其中,亚马逊的税率为13%,仅为平均税率的一半,甚至低于苹果的17%和谷歌的16%。

丹尼尔·勒布

数据显示,这位对冲基金大佬的净身价高达31亿美元。为什么他能积累如此巨额的财富?

和其他对冲基金大佬一样,勒布会从客户的所得中分得一杯羹。与此同时,他们只需缴纳很低的资本所得税。投资合伙企业的经理们能够把赚得的收入及其升值都划为资本收益的范畴。他们在一个投资组合中所持有的股份被称为“附带权益”。“附带权益”是最有价值的私募股权类型。(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