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拿薪水身价仍猛增8000万美元 Twitter老板咋做到的

[摘要]今年42岁的多西,并未唯一一位拒绝领取传统薪水的企业掌舵人。亿万富翁创始人,其中包括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以及谷歌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都已领着仅为1美元的薪水闻名于世。

腾讯财经讯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亿万富翁科技大亨杰克·多西是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自2015年以来,他一直是这两家硅谷最热门科技公司的掌舵人。

虽身兼重任,但多西在Twitter却不领取任何薪水,在Square只领取2.75美元的薪水。

杰克·多西

不过,据推测这位科技大亨可能有账单要付,因为他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抛售股票。根据监管文件,2018年多西卖掉了170万股Square股票。即便扣除预估税金后,他仍净赚近8000万美元。显然,这不是个小数目。

持有的股票价值近44亿美元

对于Square股票持有者来说,年初至今一直都是卖掉这只股票的好时机。这家公司仍未实现盈利,但年初至今股价的涨幅却高达80%。多西的大部分财富,与他持有的Square股票息息相关。当前,他的净身价已经比年初时多了19亿美元,至47亿美元,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Square股价的强劲上涨。统计数据显示,多西持有6100万股Square股票,价值39亿美元。

Twitter股票的表现也非常给力,取得了接连的胜利。年初至今,这只股票接近上涨50%。相比之下,美国股市年初至今已下跌1%。多西尚未抛售Twitter股票,他所持有的Twitter股票价值接近6亿美元。需要指出的是,Twitter的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自4月份以来已卖出或捐赠了近半数的Twitter持股。

今年42岁的多西,并未唯一一位拒绝领取传统薪水的企业掌舵人。亿万富翁创始人,其中包括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以及谷歌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都已领着仅为1美元的薪水闻名于世。

在年薪动辄七八位数的科技行业中,如此低到不能再低的年薪的确很显眼。

不过,这些大老板通常会获得与公司业绩挂钩的丰厚薪酬,而非固定薪水。此外,他们通常持有大量可以(而且经常)出售的公司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1美元薪酬”或“0薪酬”其实是一种公司战略,是一种与股东的直接沟通。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显示出掌舵者对本公司产品的信心。在Twitter的年度委托书中,多西拒绝领取薪水的决定,被描述为“对Twitter长远价值创造潜力的承诺和信念的证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多西拒绝了Twitter提供的所有薪酬,其中包括股票奖励。2016年和2017年,多西每年从Square领取2.75美元。在过去的两年里,他共领取了6000美元。

曾对按摩和时装设计非常感兴趣

多西出生于1976年,在美国圣路易斯的一个工薪阶层家庭长大。1995年,成绩优异的多西被于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录取,专业是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但是,他对实践的兴趣一直比对理论的兴趣更浓厚,对社会层面的兴趣要比对技术层面的兴趣更浓厚。大三那年,他从密苏里大学退学,后搬到纽约。不过,同年秋天,迫于“父母的压力”,多西入读纽约大学。

有趣的是,在步入科技领域之前,多西曾是一名注册按摩师,而且对时装设计非常感兴趣。多西曾透露,“我经常编程,并因此患上了重复性劳损症。一个朋友建议我去做按摩,但是我不想只做按摩,于是便学会了按摩。”

他曾设计过一款铅笔裙,还曾设计过半身裙。正当他要进入时尚产业时,Twitter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2006年,多西与威廉姆斯、比兹·斯通以及诺亚·格拉斯共同创建了Twitter。当时,威廉姆斯已经是一位非常有名气的互联网创业者。多西则是一名自学成才的编码程序员。

直至2008年,多西一直担任Twitter首席执行官一职。201年,他再次出任Twitter首席执行官一职。2009年,他和别人共同创建了Square。2015年,Square成功上市。到目前为止,多西仍是Square的首席执行官。(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