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7年亚洲城市GDP总和将超过北美和欧洲城市GDP之和

[摘要]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到2027年,亚洲城市GDP总和将超过北美和欧洲城市GDP之和;到2030年,中国城市将成为全球城市经济重心转移的核心。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全球各大城市国内生产总值(GDP)排行榜中,美国的纽约市仍稳坐冠军宝座。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城市圣何塞,是美国GDP增长最快的城市。

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在2018年《全球城市》报告中预测,2035年,金融和商业服务会让纽约位居全球城市GDP排行榜榜首。届时,经通货膨胀调整后,这座城市的GDP将达到2.5万亿美元。

排在第二位的是东京,紧随其后的是洛杉矶和伦敦。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是第三座也是最后一座闯入排行榜前十位的美国城市。

纽约(左)和圣何塞

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到2027年,亚洲城市GDP总和将超过北美和欧洲城市GDP之和;到2030年,中国城市将成为全球城市经济重心转移的核心。

雅加达将进入工业城市排行榜的前列,在2035年工业产出排行榜中升至第八位。届时,这座城市还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人口3800万,超过东京。

谈及GDP增长最快的城市,圣何塞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美国GDP增长最快的城市。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的预测数据,2019年至2035年之间,圣何塞GDP每年将增长3%。在报告中,牛津经济研究院指出,这座城市“提供了一个强大的高科技创业生态系统,兼有研究性大学、投资资本和面向风险的文化亲和力。”

美国GDP增长第二快的城市是俄勒冈州西北部城市波特兰。这座城市之所以能上榜,主要靠的是高科技商品生产。数字经济助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成为美国GDP增长第三快的城市。除苹果公司之外,戴尔公司的总部、IBM园区等也纷纷落户于此城市。

本月,苹果发布声明称,将在奥斯汀北部设立新园区,占地133英亩,最多可容纳1.5万员工。该公司称,新园区将先行招募工程、研发、运营、金融和客户服务等5000名员工。这是苹果公司在该市设立的第二个园区,距现有园区约一英里。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的预测数据,2019年至2035年之间,世界上GDP增长最快的20座城市中,有17座将来自印度,班加罗尔、海德拉巴和钦奈是表现最强劲的城市之一。斯德哥尔摩是欧洲GDP增长最快的城市。利马的GDP增长预计在拉丁美洲大城市中最为强劲。

据报道,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2019年至2035年之间,全球经济将以每年平均2.6%的速度增长,促使全球累计增长54%。同一时期内,全球780座主要城市的增长速度将更快——每年增长2.8%,或者说整个时期内累积增长60%。这意味着城市仍将引领全球经济的增长。(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