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股神”巴菲特为何在大银行身上下大注

腾讯财经讯 据《巴伦周刊》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以善于发现价值而闻名。近来,他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国的大型银行,而且在数家大银行身上下了大注。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内,伯克希尔购买了价值超过130亿美元的银行股,其中包括4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股票,以及接近6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股票。

到目前为止,巴菲特旗下的这家公司已经持有美国10大银行中7家的股票,分别为富国银行、合众银行、高盛集团、PNC金融服务集团、纽约梅隆银行、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第一资本金融公司三家大银行尚未获得巴菲特的宠幸。

富国银行长期从事银行业分析的马克·梅奥指出:“巴菲特的投资是我们所看到的大银行的价值的确认。受财务纪律和风险控制改善影响,银行业当前的周期性不像过去数十里那么强,而且盈利流也更具弹性。”

然而,很多投资者并不像巴菲特和梅奥一样看好银行股。受累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贷款增长放缓,银行股的走势一直处于疲软状态中。年初至今,以大型银行股为主要权重的KBW银行指数已下跌8%。同一时间段内,富国和花旗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5%左右。在道琼斯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是高盛,年初至今已下跌25%。

“股神”巴菲特在大银行身上下了大注。

包括梅奥在内的一些看好大银行的投资者正身处一种窘境:尽管利润增长强劲,且资本回报率在所有主要行业中是最高,但是他们所获得的回报率却被整体市场甩在后面。对此,被誉为“股神”的巴菲特或许持理解态度。

今年,大银行的利润增幅有望高达40%左右。随着收入增加股价却走低,银行的估值遭遇萎缩。当前,美国大银行的平均预测市盈率仅为10.2,较比年初时下滑2.4。

巴克莱分析师杰森·戈德伯格说:“投资者可以以低于整体市场的估值获得很好的利润增长和资本回报率。仅仅是因为我们身处一个周期的后期,并不意味着我们处在结尾处。”这位分析师预测,2019年银行每股盈余将增长9%。

根据Bernstein的约翰·麦克唐纳提供的估算数据,在截至2019年6月的财年,中型和大型银行将向股东返还大约100%的股息和股票回购收益,远高于2015年的60%。

梅奥认为,更严格的监管制度或许有助于大银行摆脱任何大麻烦。他说:“银行投资者应该给监管机构发送节日贺卡,因为这些机构推动了银行业的更多风险约束。”此外,虽然贷款增长放缓,但是仍在以“个位数”的速度增长。收益率曲线一直在收窄,但是银行的净息差仍在扩大。

除了持有7家大银行的股票,伯克希尔还长期持有美国运通以及其他数家规模较小的银行的股份。若加在一起,伯克希尔共持有价值850亿美元的金融股,在该公司整体股票持有中占据超过40%的高份额。数据显示,伯克希尔整体股票持有价值高达2000亿美元。

巴菲特,及其两位选股大将托德·库姆斯和特德·韦施勒,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内大量购买股票,买入了净值高达240亿美元的股票,去年同一时期的购买量仅为200亿美元。

在所有股票购买中,最有趣的是购买摩根大通的股票。一直以来,巴菲特都是该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的粉丝。巴菲特曾如此评价:“戴蒙是个不折不扣的银行家。他的年报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年报。”

巴菲特透露,他曾自掏腰包购买摩根大通的股票。

鉴于伯克希尔仅持有摩根大通1%的股票,因而前者有充足的增持空间。摩根大通当前的交易价为106.5/股,年初至今波动幅度不大,是表现最好的大银行股中的一只。戈德伯格给予摩根大通的股票评级为“增持”,并将目标价格设定在135美元/股。他也是花旗的粉丝,基于该银行的股票评级也是“增持”,将目标价格设定在93美元/股。

当然,巴菲特并非一直都是对的。不过,他喜欢银行股。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这就是“安心丸”。(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