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热榜| ofo遭疯狂挤兑:千万人排队退押金 至少需10亿

腾讯财经2018-12-18 22:04

[摘要]今日最热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最有份量的宏观报道,最有价值的市场新闻,最火爆的经济事件,最权威的政策解读。

从亿万富翁到债务缠身:一个民营企业家为政府垫付上亿工程款之后

湖南湘西自治州曾经的民营企业家田茂平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14年前,他全额垫资为当地县政府修路,是实力雄厚的老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凤凰县最好的民营企业家”,而现在,他是一个历经艰难维权、债务缠身的窘迫穷人。

在当时,审计是田茂平拿到工程款的必经之路,然而,他很快陷入了一场审计“拉锯战”。

2012年1月17日,田茂平信访失败后,凤凰县审计局依据3号文,未计算石方交通干扰费,对城北大道项目作出了第7次审计结果——总造价9223万元。

滴滴公布27项整改措施: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

12月18日晚间,滴滴对照交通运输部整改要求,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其中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下线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建立由安委会统一领导的应急总指挥机制;在各子、分公司设置安全部,加强线下安全力量建设;持续扩充客服自有团队,目前已实现安全类相关进线均由自有客服承接。

此外,强化派单公平性自查并建立审核机制。积极推动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融合,促进出租车行业的创新发展。

他是辽宁首富48岁创业送妻子24亿城堡,在王健林飞机上打扑克

作为一名低调的商界大佬,辽宁首富孙喜双几乎每次出现在媒体版面上都与其好友王健林有关。

孙喜双的主要资产大连一方创办于2001年,这一年他已经48岁了。2016年陈鲁豫采访王健林时,他刚好跟孙喜双待在一起,于是二人罕见的一起出现在了王健林的私人飞机里。

在那期节目里,王健林和孙喜双在飞机上打扑克,时不时还互相调侃。工商资料显示,北京合兴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孙喜双、王健林、董学林分别持有50%、30%和20%的股份,公司于2007年9月注销。

韬蕴资本:贾跃亭躲在豪宅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法律文书

12月18日上午,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发布了一则《有关韬蕴资本与乐视控股经济纠纷的严正声明》,称乐视控股与韬蕴资本至今存在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因此,乐视控股已准备于近期起诉韬蕴资本。

针对乐视声明中“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及债务主体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韬蕴资本表示,2018年12月13日,加州法院经过审理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Faraday Future 中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及贾跃亭加州的四处房产。

而且依照美国联邦法院《联邦民事诉讼规则》第4条的基本原则,韬蕴资本的加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每天准时两次上门送达,目前贾跃亭躲在自己豪宅中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文书,门禁电话打通即挂断。

27城楼面价下跌深圳大跌45%,明年各大城市房价跌幅榜在此?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城市11月房价数据显示,多达17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调,厦门、北京、无锡环比跌幅排在前三,分别下跌0.7%、0.6%和0.6%。

而近期论坛上一张50个城市土地交易数据显示多达27城楼面价下跌,暗指明年各大城市房价跌幅,真相果真如此?

其中,南京、成都两个城市楼面价同比分别下跌47%和46%,分列前两位,深圳楼面价同比下跌44.81%位居第三位,厦门、乌鲁木齐福州三个城市同比下跌均超过30%,苏州、天津、济南、合肥、金华等5个城市均下跌超过20%。

袁隆平畅谈“海水稻”未来发展:8到10年在中国发展到1亿亩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此次论坛,畅谈海水稻未来发展之路。

袁隆平表示。我们通过8到10年的努力,全国发展到1亿亩耐盐碱的品种,平均产量300公斤,那一年内可增产300亿公斤粮食。相当于湖南省全年粮食总产量,湖南省是粮食大省,它全年粮食总产量300亿公斤,可多养活8000万人口,我们通过8到10年的努力,盐碱地发展1亿亩。我们全国有10几亿亩包括滩涂在内,这个盐碱地我们发展到1亿亩,8到10年这么一个目的。

ofo遭疯狂挤兑:1000万人排队退押金 至少需要10亿

该政策出来后,ofo退押金迅速从一场上千人的线下交易,发展成近千万人的线上交易。而在基金君申请退押金不到10分钟,有网友截图14:07的押金退款情况,显示他的退款已经排序到了第9188757位,即14:01至14:07这 6分钟里有近6万人申请退款,即每分钟有10000万人申请退款,每秒有1000人。

而早在 11月,就有消息称ofo推出退押金新方式:99元押金用户用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199元押金用户可把押金充值成余额。

途歌再曝“退押金难”,官方:退押金时限“20+7 个工作日”

12 月 17 日,针对媒体关于途歌近日再曝“退押金难”,原本 7 个工作日应该退还的 1500 元押金迟迟拿不到,部分用户等待时长达两个月的问题,官方也给出回应,“途歌退押金的时间是 20+7 个工作日”。

根据此前途歌方面透露,截止今年7月份,途歌用户已经达到400多万,按照每个用户需缴纳1500元押金的使用规定,途歌仅收取押金就有超过60亿元,如果途歌真的挪用了押金,则意味着公司仅用3年时间就消耗了64亿元资金,而当时途歌汽车在市场的总体投放量仅8000多台,共享汽车的高成本不言而喻。

与拆迁人员一次握手,亿万富翁被控故意伤害“坐牢”一年

因为一次握手,56岁的涂汉江被武汉市江夏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罪名是故意伤害。“握手”次日,盛福林带领拆迁队伍和挖掘机在别墅附近施工,有人看到他左手腕吊着绷带。

涂汉江称,拆迁人员断电后,在别墅周边施工,导致下水道堵塞,并强行断气、断水、断路。判决书显示,涂汉江诉江夏区政府和胡敏诉江夏区政府的案件,立案时间分别为2017年6月5日和同年6月20日。

胡敏提供的一段录音显示,她在“握手”事件5个月后找盛福林,盛说,“手的事不是我能做主解决的”,并劝她和区里谈谈,表个态,这样“房子的事、手的事都解决了”。

特朗普再喷美联储:世界一片混乱,还想着加息,难以置信!

随着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到来,特朗普加速“嘴炮模式”,施压美联储不要加息。美东时间昨日周一,特朗普发推特称,美联储这时候考虑加息是“难以置信的”。

他说,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暴乱的情况下,美联储却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在特朗普发推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美联储本周三不该决定加息,这不是因为经济增长在放缓,而是因为美国经济是在几乎没有任何通胀的情况下强劲增长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