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任以来最大危机!英国首相今晚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英镑短线跳水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2日消息,据BBC消息,英国保守党宣布今日启动针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补充报道:

英国议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8~20点之间(北京时间周四2~4点)对英国首相进行不信任投票。

按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信任投票。

消息传出,英镑下挫,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心理关口1.2500。

英国外交大臣Hunt表示,“我今晚支持首相梅”。

去年11月,保守党一度有40名议会下院议员同意联名致函,这一人数距离正式发动保守党党魁不信任投票的门槛仅差8票。

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且315名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那么首相梅可能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