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大新鸿基:中电控股于波动市况中具防守性 建议买入

光大新鸿基发表研报指,今年环球股市极其波动。而该行亦预期2019年贸易战阴霾仍然持续,加上环球经济下行,大市也会是波动的一年。是次介绍的中电控股(00002-HK)为本地公用股,在波动的市况下极具防守性,可供投资者选择。

研报指出,集团为香港两间电力供应公司之一,在香港有垄断地位。其市场主要为香港本地,其次是内地、澳洲、印度及其他国家。集团18年上半年营业营利为78亿港元,按年增33.3%。而上半年股东应沾溢利按年升25.8%至7.43亿港元。整体综合收入按年上升7.2%至464亿港元,数据反映中电业务十分稳健。

此外,集团核心业务在香港为它在环球经济下行中带来优势。由于香港缺乏制造业,故用电量并不如其他生产国家一样受经济环境影响。另外,若与同业电能实业相比,后者主要业务在英国。所以中电不如电能受汇率风险影响。此外,集团方针为长远减碳,并渐进地增加洁净能源发电比重。这与香港政府及内地的方针相符,发展路径正面。

以上半年计,集团的股本回报率及资本回报率分别为14.94%及10.56%。对比同业电能实业的8.78%及8.5%皆为高,足见集团实力。惟集团的澳洲业务存在不确定性,因澳洲电价或因新的市场报价机制而下降,令集团澳洲业务出现下行风险。展望集团股价能够抵御波动市况冲击,及考虑其不错股息,该行建议买入。买入价87元,目标92元,止蚀83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