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获得更高收益率?试试把钱借给别人

国际财经腾讯财经2018-12-03 14:08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双胞胎兄弟塞思和布鲁克正在用老派银行家的方式赚钱:借钱给别人。不过,两兄弟开的不是银行,而是商业发展公司(下称“BDC”),致力于蓬勃增长的私募贷款交易。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BDCs出现在美国,并得到政府的认可。与封闭式共同基金或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类似,BDCs通常以股票的形式进行交易,但每一桩实际上都是一个投资组合。就BDCs而言,投资是为别的公司提供贷款。近来,随着投资者对私募贷款的胃口不断增大,BDCs就像野葛(一种可迅速蔓延的植物)一样四处蔓延。

当前,其中90家BDCs现在坐拥总计970亿美元的资产,较比五年前至少翻了一番。

私募债务的游戏很简单。很多银行一直在缩减贷款发放量,与此同时养老基金、捐赠基金,以及对冲基金等基金或机构却持有大量的现金。那么,投资者为什么不直接把钱借给那些需要钱的企业呢?私募股权巨头,比如说黑石、凯雷和KKR,竞相加入私募债务游戏,想要创建BDCs,并进行更多直接贷款交易。

日常投资者会被BDCs的股票吸引,是因为后者在提供贷款利息的同时还支付丰厚的股息。借贷人主要是那些可能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中小型企业。在过去的12个月内,富国银行BDC指数的成分股,提供的股息收益率中位数高于10%。一只普通债券基金能提供的收益率在3%左右。

不过,就像遥测地震的地震仪一样,BDCs对美国企业信用的波动尤为敏感。就连长期从事私募债务的从业人员都警告称,总的来说,随着资金的涌入以及贷款发放量的增加,承销标准正在下滑,而这通常预示着会有麻烦出现。

举个例子,Medley资本公司,是塞思和布鲁克旗下两家BDC中的一家,该公司的亲身经历足以说明隐藏在诱人收益率背后的风险。2011年1月,在塞思和布鲁克的带领下,Medley成功上市。但是,自那以后,该公司股价暴跌了70%。对于投资者来说,幸运的是,股息支付为股价的暴跌提供了缓冲。考虑到这些因素,假设投资者再投资Medley,他们就得承受28%的损失。

Medley的明显失误在于,2014年为Plastics Group提供了2200万美元的贷款。在获得贷款之后,Plastics非但未能扭亏为盈,还失去了很多大客户,并因此不得不缩减生产规模。估算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份,Medley的这笔贷款已经损失了84%。雪上加霜的是,另外两家获得Medley贷款的公司,也让Medley蒙受了巨大损失。

熟悉Medley的人认为,该公司在发放这三笔贷款的过程中太过匆忙和草率。丰厚的收益率诱使BDCs愿意冒传统银行家可能会避开的风险。根据富国银行提供的数据,自2011年以来,股票持有人支付给Medley经理们的费用已经增至1.716亿美元。此外,Medley额外收取的其他费用多达9750万美元。换言之,这家BDC的腰包非常鼓。

据报道,塞思和布鲁克曾公开告知投资者,两人犯了错误,而有风险的贷款变成坏账就是最好证明。不过,这都过去了。现如今,这对双胞胎兄弟已经将旗下所有的公司合并称一家上市BDC,资产规模高达50亿美元。这家大BDC将为更优质的企业提供大额贷款。

随着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其他BDCs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富国银行BDC指数显示,自2011年2月份以来BDCs的整体年化回报率接近6%。

在过去的一年里,KKR与将要打造最大BDC的FS Investments达成合作关系。黑石宣布,该公司计划创建一家规模约在100亿美元左右的BDC。近些年来,凯雷和高盛已经帮助数家BDCs成功上市。(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