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场最大赢家会是谁?现金

国际财经腾讯财经2018-12-03 13:58

据CNBC报道,和投资者们新的好朋友——现金——打声招呼!当然,这位新朋友其实也是投资者的老朋友。对于任何一位投资者来说,现金都是他(她)的投资组合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现金在投资组合中应该占据多大的比例,则取决于很多因素,而这些因素并非都和投资者的年龄大小有关系。

对于那些近1个月来一直努力抵制住重新配平投资组合欲望的投资者来说,你可能会因为没有重新配平而感到遗憾。原因在于,当地时间24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双双暴跌。就在仅仅1个月前,这两项主要股指才刚刚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鉴于美国债券市场年初至今也处于下行轨迹中,投资者需牢记一点:现金既是你投资组合中的稳定力量,也是随之而来的新机会的资金来源。

根据TrimTabs发布的数据,债券基金和ETFs即将迎来三年里最大规模的月度流出,以及2016年12月份以来首次月度流出。当前,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高达2%,这或许可以证明2018年市场最大的赢家会是现金。

年龄不是一切

作为一位喜欢根据投资年期和现金需求时刻表——而非仅根据客户的年龄或账户价值——来给客户的账户进行分类的财务顾问,我能告诉你的是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投资组合组成中扮演重要角色。

有几件和现金分配有关的事情,需要投资者慎重考虑。

年龄并非唯一的决定因素。如果你35岁,并且正在努力攒钱,想在短短几年内买房,你最需要的应该是现金。如果你已经65岁,退休了并领着养老金,那么你的现金需求很可能仅相当于6个月的支出。

如果一个人45岁了,每个月都在为退休计划存钱,你的现金实际上就是你为未来存的钱。当这个人到了60岁时,他(她)需要缴纳退休金分摊额的年份将会减少,所以将目前持有的部分资金转为现金是行得通的。

如果你和多数人一样,那么你就会因不同的目标创建不同的账户。举个例子,你可能有三项“529大学储蓄计划(一种操作简单便利,拥有税收优惠与长期投资价值的产品)”,你的3个孩子1人1项;1个专门用于账单支付的支票账户;1个用于非意料中紧急指出和各种退休计划的储蓄账户。现在,如果你的孩子分别是4岁、10岁和17岁,那么在为17岁的孩子准备的“529大学储蓄计划”中,现金所占的比例很可能要比为4岁的孩子准备的“529大学储蓄计划”中现金所占的比例高很多。储蓄账户里的钱很有可能是流动且稳定的现金等价物,这样就可以轻易变现,同时不需承担损失本金的风险。

总而言之,不存在“均码的”现金分配方式。

对于散户投资者(我的客户)来说,现金只是资产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而非全部。我给客户的解释是,投资组合就像是一台手风琴,当股票持有比例增加时,现金比例就会萎缩。我给客户的建议是,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他们不应该厌倦寻找“杀手锏”。当然,这个过程也不是决定究竟是该全部持有现金、全部持有股票,或全部持有债券那么简单。

无论是股市、经济还是自己的财务状况,投资者总是有很多事情要担心。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需要关注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年期的原因。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年期是密切相关的,但投资年限更容易识别。你可以参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风险评估考验,但在经历熊市之前,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把自己的现金需求时刻表提前一年或几年,应该有利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

随着10月份股市从9月的高位大幅下挫,现在可能是时候重新评估收益率仅为2%的现金的上行空间,而非对在低利率环境下表现出色的股票过于自信。我从未见过有哪一轮牛市是以没有给最易受攻击的投资者带来重创为结局的。实际上,这是所有牛市的结束方式。很多投资者深陷股市泥沼,已经远超过了他们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

记住,股市不会在乎你的投资年限。如果你的孩子们的“529大学储蓄计划”的价值下跌了30%,她他(她)希望上的那所大学不会给予你学费打7折的优惠。在正确的条件下,同时伴随着利率上行,考虑让现金成为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并不是表明恐慌的迹象,而是表明投资者正在直面自身现实情况,并做出与当前市场环境相匹配的投资决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