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清洁能源发行国内首单可续期熊猫债10亿元

境内首单绿色可续期熊猫债券发行。近日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01250.HK)获悉,由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发行的绿色可续期熊猫公司债券(第一期)已成功簿记发行,规模10亿元人民币,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为AA+,期限为3+N年,发行利率6.50%。

"熊猫债券"最初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国外金融机构在一国发行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据此,财政部前部长金人庆将国际多边金融机构首次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命名为"熊猫债券"。“熊猫债券”现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本次发行是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在境内资本市场的首秀。北控清洁能源集团表示,其克服了年初以来市场环境剧烈变化和首单可续期熊猫债审批难度较大等众多困难因素。此前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批准公司建议发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的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的申请(熊猫债券),本次发行是首期发行。

本次发行由华泰联合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国开证券和招商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北控清洁能源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集团清洁能源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