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中国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腾讯财经讯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于2018年11月24日-25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以“新全球化·未来之路”为主题,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IFF峰会上,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表示中国40年前在世界经济中微不足道,但是今天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全球大宗商品的一个最大的市场之一,当然还有美国。但是中国大宗商品涉及的面非常广,大宗商品的贸易改变中国的同时也改变了世界。中国40年前在世界经济中微不足道,但是今天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刚才朱部长在发言当中谈到了中国GDP从1978年的微不足道的一个非常小的数,这个数他用的美元,是0.3万亿人民币。前两天我参加中国改革开放40伟大成就展览的时候,其中我看到一个2017年的数字是82.7万亿人民币,也就是刚才说的12万亿美元多一点。那么对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率从微不足道基本没有到达到了34%,后进出口总额从0.02万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4.1万亿美元,所以说大宗商品贸易在新引擎的形成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为全世界带来了好处,这是经济全球化各国之间合作共赢的范例。昨天上午拉加德先生也提到了这一点,小川同志的总结也说到了这一点,所以说中国与新兴经济体对新型经济全球化的下一步的引领将起积极的作用,他们在开放的世界经济中投资贸易的互补分工合作取长补短将共同迈向共同致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