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说马斯克比贝索斯乔布斯和扎克伯格重要?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在这一代最杰出的科技大亨和创新者中,哪一位最终会因为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最大的持久影响而被后人铭记?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尤其是当你考虑到史蒂夫·乔布斯、杰夫·贝索斯和马克·扎克伯格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时。但是,如果你问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尼尔·德格拉斯-泰森,他的回答很间接:埃隆·马斯克。

在接受CNBC Make It采访时,德格拉斯-泰森说:“尽管乔布斯非常重要,但是你必须把他和比尔·盖茨放在一起,因为他们共同孕育出了个人电脑革命。但是,马斯克和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正试图创造出一个未来,而非创造出下一款应用程序。马斯克正在做的不仅仅是简单地为我们打造出一款能在我们的智能手机上精彩运行的应用程序。他考虑的是整个社会、文化、人类应当如何互动,以及为将人类文明带到下一个世纪需要发挥什么力量。”

德格拉斯-泰森指出,不管是在特斯拉开发电动汽车的工作,还是旨在到2024年将人类送上火星(最终长期殖民火星)的计划,都说明马斯克正试图给人类交通和太空探索带来巨大变革。

当然,有些人或许会认为,作为天体物理学家和纽约海登天文馆的馆长,德格拉斯-泰森自然会对马斯克的宏伟星系计划情有独钟。不过,德格拉斯-泰森坚称,太空殖民将会给人类文明带来巨大影响,可能会消除人类争夺日益减少的自然资源的需要。

“因为太空中拥有无限的资源。在地球上,我们需要争夺资源,”德格拉斯-泰森说,“在太空中,你不需要发动战争,只需要去另一颗小行星获取你所需要的资源就行了。随着太空资源的开发以及人类可以不受限制地获得能源,今后所有类型的战争都有可能被完全避免。”

德格拉斯-泰森认为,这正是马斯克试图解决的全球普遍问题,也让他有可能给人类文明带来最伟大长远影响。“正如我们所知,他会改变人类文明,”他说。

毫无疑问,在过去一年里,马斯克树敌很多。作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达成和解的一部分,马斯克被迫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8月份,马斯克发布了一系列推文,其中有一则推文的主要内容是他计划让特斯拉私有化并已获得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SEC指出,这些推文已经构成了欺诈行为。

此外,这位亿万富翁首席执行官的一些不当行为也让他遭到了猛烈的炮轰。比如说,他在视频直播中疑似吸食大麻,在Twitter上大骂一名英国潜水员是恋童癖,以及在财报电话会议中与记者发生冲突。

然而,德格拉斯-泰森认为,马斯克虽然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其中包括特斯拉车主和对太空探索感兴趣的人,但是却没有得到充分的赏识。“特斯拉的车主都喜欢他们的特斯拉,”德格拉斯-泰森说,“任何了解和关心太空探索的人都知道并关心马斯克。我们正处在未来文明的前沿。我认为,他并没有从社会各方面得到应有的回报。但是,最终,当他开创的生意活动改变了那些现在并不知道自己生活即将发生改变的人的生活时,他会得到应有的回报。”(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