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黄乐平:创新是一项颠覆性的工作

腾讯财经讯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于2018年11月24日-25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以“新全球化·未来之路”为主题,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IFF 政策对话(4):技术创新与全球发展”对话上,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电子及技术硬件行业首席分析师黄乐平表示,创新是一项颠覆性的工作。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电子及技术硬件行业首席分析师黄乐平表示,创新是一项颠覆性的工作。AI对经济的影响方面,预测AI在未来10年推动全球经济增长1.2%,带来13万亿美元额外增长。制造业应该是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金矿,制造业智能化能力的提升对GDP的提升影响很大。目前,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应用时代,据调查,企业对人工智能的投入会带来很好的产出。数据的完整性对人工智能十分重要,亚马逊、小米等企业的人工智能运用成果比较好。但汽车对人工智能的落地速度远远低于预期,原因在于汽车技术本身具有一定难度,并且汽车行业缺乏数据的完整性。医疗的人工智能应用也是低于预期,原因在于医院汇集数据难,需要特殊的人才去标注医疗数据。因此,人工智能可以很好地解决那些数据完整的领域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