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下一轮金融危机风险点体现在5个方面

腾讯财经讯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于2018年11月24日-25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以“新全球化·未来之路”为主题,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下一次金融危机何时到来”对话上,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表示融科技创新是双刃剑,尤其是像去中心话的比特币等,很难监测跨进资本的流动。

以下为发言实录:

在“下一次金融危机何时到来”对话上,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表示,下一轮的金融危机可能的风险点体现在四个方面:1.全球跨境资本的流动。主要体现在银行间的跨境贷款在下降;2.被动型的投资越来越多,如etf等,如今市场上资金大规模进大规模出的现象凸显;3.全球的资产管理越来越集中。据统计,全球15家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了全球40%的资产;4.对美元的升值高度敏感;5.金融科技创新是双刃剑,尤其是像去中心话的比特币等,很难监测跨进资本的流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