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特币价格继续暴跌 何时才会跌到底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与加密货币相比,股市近日的暴跌简直是小菜一碟。仅在过去一周里,比特币价格的跌幅就已超过15%,年初至今已暴跌近70%。去年12月份,这种加密货币曾从触及峰值,居于19000美元上方。然而,现在,它的交易价仅在4600美元左右。

与加密市场有关的企业的股价近来也呈现下跌轨迹,其中包括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和AMD。这两家公司是比特币矿工所用显卡的制造商。区块链投资人——在线零售商Overstock和数字支付公司Square的股价也大幅度下跌。在刚刚过去一个月里,这几只股票的跌幅都介于15%-35%之间。

因此,比特币泡沫已经爆裂,似乎是种安全的说法。那么,投资者应该开始准备再次将触角伸向比特币以及其他和加密货币有关的资产吗?

或许!

很多比特币看涨者对近来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表示热烈欢迎。与此同时,大幅度的波动可能会吓跑很多趋势投资者,这意味着寻找便宜货的投资者可以以更有吸引力的价格买进比特币。所谓趋势投资者,又称跟风者,是指通过市场运动方向进行研判,寻找市场发展趋势并进行交易的投资者。这类投资者多为专业人士,也不乏随风倒的投资者。

金融咨询公司deVer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奈杰尔·格林说:“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加密货币是货币的未来,因此他们将会抓住价格走低的机会,抓紧创建自己的投资组合并增加加密货币持有。”

格林拿加密货币市场当前的暴跌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互联网繁荣与破灭时的情形进行了对比。当年,许多互联网公司的股价一落千丈,但亚马逊却成了电子商务不是炒作而是正当业务的最好证明。

“金融传统主义者看待加密货币的方式,就像传统零售商看待在线零售商的一样,”格林说,“加密货币反对者正在利用当前的波动来打击加密货币。不管是比特币,还是其他加密货币,加密货币都将继续存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紧盯可疑的首次代币发行(ICOs)

比特币之所以下跌,还有一个更技术性且更靠不住的理由。

在过去的一年里,比特币经历了一个被称为“分叉”的分裂过程。第一个“分叉”创造出比特币现金,而比特币现金近来又分成了两个“分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样的变化意味着更多的波动会出现。此外,比特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比如说以太币、莱特币、瑞波币和恒星币,(近来,以太币、莱特币、瑞波币和恒星币等加密货币的价格也遭遇暴跌),仍面临很多潜在问题。

部分问题源于泡沫心态。短线投资者都试图通过投资加密货币以及ICOs迅速暴富。ICOs是以加密资产为支撑的有价证券。但是,这样的行为无疑得冒着很大的风险。SEC已经开始打压ICOs,致使后者不太容易通过监管审查。

就在上周,SEC宣布对两家加密货币公司首次开出民事罚单,因为他们没有将ICOs注册为证券。Airfox和Paragon Coin Inc将分别不得不拿出25万美元补偿投资者,并且必须将其数字代币注册为证券。Think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兰姆指出,SEC想让加密货币世界知道,它对任何像证券的东西都拥有最终决定权。令人担心的是,SEC可能不会就此止步,并且有可能会对数家和Airfox、Paragon Coin Inc做法类似的公司采取类似的行动。”

监管问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加密货币投资公司Morgan Creek Digital的合伙人安东尼·庞普里亚诺写道,一些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可能会因价格大幅下跌而被迫关闭。

他认为,很多公司可能无法筹集更多资本,无法继续生存下去。“当前的熊市正从‘糟糕’快速走向‘更糟糕’,不管是加密货币基金,还是ICOs项目都是如此。等在前面的痛苦是很多企业家和基金经理们从未面对过的,”庞普里亚诺说。

但是,他预测,加密货币市场的未来是光明的。同时,他强调,当前的波动是必要的。原因在于,波动会让加密货币市场摆脱那些软弱无能的人,只留下真正的加密货币信徒,从而让加密货币在持续全面增长中获得繁荣。

庞普里亚诺写道:“事情在变好之前会变得更糟糕。这不是问题!要记住,熊市会让游客离开,而真正的企业家可以专注于创建可持续的价值。”(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