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平安证券拟成立200亿元资管计划 股债多通道纾困民企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11月22日,腾讯《一线》获悉,平安证券拟成立总规模200亿元纾困资管计划投向民企,并推进纾困专项债承销。

据了解,平安证券将以自有资金结合银行、保险、资管等内外部资金及社会资金成立资管计划,基于对上市公司的价值判断,遵循市场化运作机制,筛选适合的标的企业,根据价值判断通过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等方式进行投资。

另一方面,平安证券与各地方政府平台和地方国企合作为其承销纾困专项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解决地方政府资金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的资金管道

平安证券表示,在为民营企业融资的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跟进债务重整、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引进战略投资者等综合服务, 在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为企业解决长期发展的问题。

目前,平安证券已陆续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各项纾困方案将逐步落地。

此前在10月22日,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再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分别设立子资管计划,形成总规模1000亿元的资管计划,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缓股权质押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