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欧美股市齐跌原油暴跌6% 比特币再创年内新低

腾讯财经2018-11-21 06:14

[摘要]科技股领跌美股再遭血洗 道指收跌超500点抹去今年全部涨幅;比特币跌破4100美元 已较去年12月的高点跌去近八成;团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IPO首日低开高走小幅收涨。

科技股领跌美股再遭血洗 道指收跌超500点抹去今年全部涨幅

美股周二低开低走,道指暴跌超500点,2018年全年收益转为负值,因百货公司塔吉特股价大幅下跌令零售股承压,而此前最受欢迎的科技股板块再度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551.80点,报24465.64点,跌幅为2.21%,抹去2018年全部涨幅。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全部下跌,其中能源板块领跌。塔吉特股价大跌10.5%,原因是其上一季度的财报表现弱于预期,且同店销售表现也不及预期,这导致追踪零售股表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 Retail ETF下跌3.4%。

中概股收盘普跌:百度跌超3%,拼多多逆市飙升近17%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二收盘集体下挫,追随美股大幅下跌的走势。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大幅下跌12.91点,报收于494.10点,跌幅为2.55%。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2.37%,百度跌3.06%,网易跌2.78%,拼多多涨16.63%,好未来跌2.18%,携程网跌2.94%,爱奇艺跌2.25%,中通快递跌0.25%,微博涨0.09%。财报显示,诺亚财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390亿元,同比增长22.6%。

美油暴跌6.6%!创去年10月以来收盘新低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暴跌,创下了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可能变得过剩的风险感到担心。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元,报收于每桶53.43美元,跌幅为6.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暴跌4.26美元,报收于每桶62.53美元,跌幅为6.4%,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欧洲股市蒸发一万亿美元 交易员表示好“痛苦”

据彭博报道,欧洲股市遭到暴力抛售,以至于德国资产管理公司MPPM EK的交易主管Guillermo Hernandez Sampere现在有一半的工作时间是在与恐慌的客户进行电话交流。“太痛苦了,市场简直在杀人,”他在德国Eppstein通过电话表示。Hernandez Sampere表示,最好通过持有现金来躲避欧洲股票的回调,该基金在11月份已将现金仓位增加到“高个位数百分比”,虽然其通常做法是将资金全部投资。

比特币跌破4100美元 已较去年12月的高点跌去近八成

据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24小时跌幅超过660美元或14%,最低触及4060.11美元。截至目前,比特币已较去年12月创下的最高点下跌79%,其他加密货币跌幅更大。

FAANG集体重挫,市值合计已蒸发逾一万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截至美股市场周二早盘为止,FAANG五大科技巨头的市值已在整体上蒸发了一万亿美元以上。所谓“FAANG”——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苹果公司、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五大科技巨头周二早盘齐齐下挫,其中亚马逊、苹果和奈飞均下跌了3%或以上。Facebook股价与此前触及的高点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40%,一直都是FAANG五大巨头中受创最深的一家公司,原因是该公司对外国实体利用其平台破坏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一事处理不当,从而引发了极大争议。

团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IPO首日低开高走小幅收涨

汽车电商平台团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证券代码为“TC”。团车开盘价为7.50美元,较之7.80美元的IPO发行价下跌3.85%。在本次IPO中,团车发行26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募集2028万美元。--团车现有股东Honour Depot Limited、BAI GmbH和K2 Partners II L.P.有意向以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分别购买价值700万美元、5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

拼多多股价暴涨逾16% 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逾6倍

拼多多周二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暴涨逾16%。昨日,拼多多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33.72亿元,同比增长679%,环比第二季度增长24%;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平台GMV达3448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86%,增幅远超同行。

前推特CEO:不管其他FAANG股票如何,我仍看好亚马逊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前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称,尽管科技股近日以来连遭重创,但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仍旧是他在FAANG五大科技巨头中最看好的一家公司。所谓“FAANG”是指美国的五大科技巨头,分别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苹果公司、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五家公司的股价现在都已经进入了熊市区域。我知道亚马逊的股价正在下跌,原因是市场预计零售行业将在一定程度上表现疲弱。

保德信分析师:美股暴跌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机遇”

保德信金融公司的昆西-克罗斯比为投资者提供了建议:让股市波动为你服务。克罗斯比并不排除市场重新测试10月低点的可能性,因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在她发表上述看法之际,美股主要股指又开始暴跌。根据克罗斯比的说法,对市场来说,“圣诞反弹行情”还为时不晚。如果市场能够保持这种势头,股市年底可能会高于目前的水平——尤其是如果美联储暗示年底前将不会加息四次。

摩根士丹利:市场对半导体股票“仍然过于乐观”

早在8月份就警告半导体股票可能下跌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尽管近期股价大跌,但疲软的需求和增长前景可能尚未被完全消化。在科技股和其他高增长股普遍下跌的情况下,费城半导体指数周一下跌3.9%,连续第二天收低。自从Moore在8月9日将该行业评级下调至谨慎以来,市场人气已经全然看跌。Moore继续看好英伟达和赛灵思,称“他们的增长动力仍然高于宏观经济。”他还说,自3月份高点至今下跌37%的Lam Research Corp.可能“率先反弹。”半导体设备公司总体看来相对具有吸引力,而内存公司看起来仍然风险较高。

上交所:黄有龙、赵薇等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

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查明的事实,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任董事长孔德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其直接负责人员黄有龙、赵薇,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赵政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方面存在如下违规事项。根据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融资方案,龙薇传媒向中信银行融资款项中的第二笔及第三笔发放额度取决于祥源文化股价情况,而公告中并未披露上述内容。无法从金融机构获取股票质押融资的事项对龙薇传媒收购祥源文化控股权存在重大影响,但龙薇传媒在知悉相关融资方案未通过审批时,未及时通知祥源文化披露融资的重要进展及可能产生的影响。

博天环境: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在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减持

博天环境晚间公告,经过公司与股东进行进一步沟通减持意向,国投创新、复星创富和鑫发汇泽三家股东均表示,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市场异常波动,长期坚定支持博天环境的发展,股东承诺在6个月内不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实施减持。

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 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接到的楼盘推销电话又多了起来,多个项目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环京楼盘年底花式促销“金九银十”已经告一段落,但市场表现不如预期,整体市场低迷。早在2017年6月份,廊坊市政府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补缴的社会保险或纳税证明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世界纳税报告:中国全年纳税时间进一步缩短

报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的纳税改革表现亮眼,报告的四项关键指标均取得进步,中国全年纳税时间进一步缩短为142小时,同比降低31.4%,相比起2004年的832小时缩减超过八成。14年以来,世界纳税报告首次在中国面向全球发布,这表明世界银行对中国税收的关注。根据报告,在纳税时间指标得分进步最大的十个经济体中,中国榜上有名。此外,中国的纳税时间从2004年的832小时压缩至2017年的142小时,这背后反映出税收数字化正在颠覆传统办税模式。

中国代表:世贸组织改革必须坚持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但改革需要循序渐进,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正常运转以及尽快在渔业补贴协议谈判以及在电子商务、投资便利化、中小微企业等议题上取得进展。更严重的是,面对今天甚嚣尘上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狂潮,世贸组织难以进行有效制约。他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已与欧盟建立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高级别工作组,中欧已就上诉机构改革形成了联合案文,更广泛的世贸组织改革议题讨论也即将展开。同时,中国也将在不久后提出自己的世贸组织改革方案。

酷派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 称罗永浩的锤子“欠钱不还”

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欠钱不还”。根据酷派相关负责人的描述,锤子方面与酷派此前签订了一份交易合同,主要内容是锤子向酷派采购一些手机零部件,涉及金额约1000多万,但货物交付后,货款还有一半没有给,金额涉及四五百万。据悉,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罗永浩,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由锤子科技有限公司百分比控股。

李泽钜首战告负 长和系终止收购澳洲能源基建资产

长和、长江基建、长实集团、电能实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澳洲能源基建资产,长江实业、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将不会继续进行合营交易及收购事项。今年6月,长和系内的长实集团、长建及电能公布,组成财团向澳洲天然气管道营运商APA Group提出收购建议,三方公司将分别按60%、20%及20%的比例,以129.79亿澳元,收购APA全部股权。如该交易顺利完成,将是李泽钜接掌长和系以来首宗大型收购,也是长和系历来金额最大的交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