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是卢比贬值惹的祸 印度的智能手机贵了

腾讯财经讯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1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最大卖家——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小米宣布,该公司不得不上调价格,因为印度本国货币卢比大幅度贬值。

小米确认,受累于年初至今卢比持续暴跌,该公司已经上调旗下数款新产品的价格。在Twitter上,小米指出,“年初至今,卢比兑美元已经贬值近15%,导致我们所投入的成本明显上涨。”

数据显示,小米将旗下红米6和红米6A的售价分别上调500卢比(约合7美元)和600卢比(约合8美元),涨幅分别在6%和10%左右。上调价格之前,这两款手机产品的售价分别为6599卢比(约合91美元)和8499卢比(约合117美元)。这两款手机都被宣传为“印度人为印度制造”,但由于大多数部件是进口的,因此其生产成本仍然随着卢比的贬值而上涨。

即便是上调价格之后,小米旗下产品的价格仍比很多竞争对手的低得多。然而,尽管如此,对于很多印度人来说,拥有一款智能手机仍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从2018年第三季度起,印度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7月至9月,印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4040万台,仅次于中国(1亿台),美国的智能手机的出货量4000万台。

对于各大手机制造商来说,印度市场无疑都是一块“肥肉”。然而,要想分得一杯羹,绝非易事,因为印度人的购买力太低!数据显示,目前,在印度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美元。以科技巨头苹果为例,尽管该公司千方百计地提高销量,但是旗下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仍处于下滑轨迹。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预测数据,iPhone今年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可能仅为200万部,低于去年的300万部。

造成iPhone在印度市场销量下滑的主因,是该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过高。即便是今年刚上市的最便宜的iPhone XR,在印度的售价也达到7.69万卢比(约合1058美元),是许多同等级产品售价的两倍多。

作为曾经的市场领头羊,三星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降至第二位。相比之下,虽然三星旗下产品的手机要比苹果的更便宜,但仍属于“不便宜”的范畴。对于9亿尚未有机会上网的印度民众来说,买不到便宜的智能手机,是个棘手难题。与此同时,这也为那些能提供低廉产品的手机制造商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因为旗下产品物美价廉,小米在印度的手机销量快速增加。业内估算数据显示,7月-9月,小米在印度手机总销量中所占份额超过了25%。

众所周知,卢比是今年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兑美元接连创下最低纪录。油价的上涨,以及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都是导致卢比暴跌的主要原因。卢比一跌再跌,10月早些时候触及新的低点。数据显示,印度外汇储备在截至10月12日的一周内暴跌51.4亿美元,创下7年来的最大跌幅。

一些分析师指出,其他手机制造商很可能也已感受到卢比暴跌催生的负面影响。举个例子,OPPO子品牌Realme也宣布将上调旗下两款手机产品的价格,涨幅分别在6%和14%左右。

Canalys的分析师Rushabh Doshi指出,“卢比的疲软,影响了价格。像小米这样提供低廉产品的制造商将会是第一批受到影响的制造商。对于这些制造商而言,适时地进行价格修正,是非常重要的。”(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