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易到高管回应“磕头鸿门宴”:磕头视频系CEO要求拍摄

[摘要]11月16日,网上曝出了易到政府事务副总裁吕艺炮轰易到CEO巩振兵,称其欺凌员工,自己被逼向其磕头。易到在随后的回应中解释称,16日上午网络上流传的磕头视频,更似一场“鸿门宴”。

最新消息: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针对易到高管磕头事件,易到政府事务总监、副总裁吕艺于11月18日回应称,并非像易到所说是蓄谋已久的鸿门宴,磕头视频也是应易到CEO巩振兵要求拍摄的,并要求发布在公司高管群中。

吕艺称,6月份的饭局是“应巩振兵要求与GR部门高层见面”,也包括了易到第一大股东韬蕴资本派驻易到的易到董事李磊,李磊的出席为巩振兵本人邀请。

11月16日,网上曝出了易到政府事务副总裁吕艺炮轰易到CEO巩振兵,称其欺凌员工,自己被逼向其磕头。易到在随后的回应中解释称,16日上午网络上流传的磕头视频,更似一场“鸿门宴”。6月份某晚,吕艺携部门7人邀请巩振兵、韬蕴资本总裁秘书共9人,于工体某饭店吃饭期间所拍摄。视频的拍摄人为吕艺团队成员。

在流传出的文件中,吕艺还质疑了巩振兵的人品与素质,认为股东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不该任命巩为CEO。腾讯新闻《一线》获悉,吕艺于11月10日发送的一封邮件中称,10月25日,易到办公室发生一起打砸事件。吕艺将易到人力资源副总裁孟祥斌办公室中的电脑等办公用品砸毁,后孟将吕头部打伤并缝合多针。

易到的回应中显示,10月25日下午,吕艺聚众打砸公司HR副总裁孟办公室。根据监控影像,吕艺喊了一句“揍丫的”,即冲进去打砸,造成HR副总裁孟先生胳膊、头部等多处受伤,吕艺本人在掀翻办公桌时划伤额头。警方已于当日立案处理。

吕艺在邮件中称,“巩振兵接管公司管理以来,带了原百度外卖的部分团队进入易到,大清洗大换血接踵而至,老员工都被逼走并且拿不到任何赔偿。吕艺在邮件中称,孟祥斌依靠对巩振兵的“阿谀奉承”保住在易到的工作,在专业度与工作能力上,都未体现出一个专业人士该有的修为与水平。

易到认为,吕艺的行为严重破坏公司正常办公秩序,在内部造成恶劣影响。易到念吕艺在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没有作开除处理,于11月9日同意吕艺引咎辞职申请,免去其副总裁职务。

易到官方称,吕艺所称的内容是基于吕艺个人邮件和采访整理,存多处失实和夸张信息。易到称,引发该事件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该公司政府关系总监、副总裁引咎辞职,对公司的反抗情绪升级所致。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易到于2018年11月8日发布了一份《关于10.25易到办公室打砸事件处理意见通报》。该通报称,吕艺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已要求引咎辞职并获得公司同意。巩振兵在任期间,该公司发生影响公司名誉和正常办公秩序的事件,负管理责任并处以罚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