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海航系金控平台业务持续收缩 渤海金控重回渤海租赁

[摘要]海航系旗下上市公司渤海金控11月14日公告,公司股票简称重新更改为渤海租赁,兜兜转转一圈后重回原点。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在将股票简称更改为渤海金控(000415),金融领域持续扩张并涉足多个金融牌照后,海航系旗下上市公司渤海金控11月14日公告,公司股票简称重新更改为渤海租赁,兜兜转转一圈后重回原点。

这也是在大环境变化中,海航系去杠杆、回归主业的一个缩影。

自2015年以来,渤海租赁先后入资渤海人寿、联讯证券,成为第一大股东,同时参股天津银行、上海点融、参股聚宝等多家机构,涉足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多个领域,构建起以租赁业为基础,多元金融业态共存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次年,公司证券简称由“渤海租赁”变更为“渤海金控”。

直到2018年初,渤海金控仍一路狂奔,试图向公司控股股东海航资本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渤海信托33.45%股权,并通过定增募资的方式进一步向渤海信托增资,最终持有渤海信托51%的股权。

不过,2018年10月,渤海金控公告称,公司拟将发展战略调整为聚焦租赁主业、特别是航空租赁主业的发展,不再拓展多元金融业务并逐步剥离与租赁主业关联度低的金融或类金融投资。所以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解释道,此次调整主要是因为在公司重组推进期间,国内经济形式和政策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公司决定聚焦租赁产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