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最容易做生意榜单上排名第77位

国际财经腾讯财经2018-11-14 15:01

据CNBC网站文章,世界银行公布了最新的各国最容易做生意的国家排行榜,在这个榜单上印度的排名上升了23位,排在第77位。

根据这份报告,印度也是最重要的10个取得巨大进步的国家。除了印度还包括中国等东南亚国家。

这份报告称,印度在推行过一系列改革之后印度做生意的容易程度才上升的。这些改革政策包括允许公司参与基础设施件事、个人所得税制度以及跨边界贸易等措施。

世界银行报告称,在印度合并各项合并审批之后,企业家在印度开办企业也变得更加容易了。改革已经简化了审批流程和监管流程,让建设许可的成本大大降低。

去年印度修改了该国的税务和破产法案,防止恶意随意破产。同时也提升了公司从银行获得贷款的容易程度。

在其它领域印度简化了税收结构,让交税在印度变得非常简单。世界银行的这份报告称,印度《国家贸易便利法案计划2017至2020年》的出台让印度跨国贸易变得更加高效也更佳透明。

自印度莫迪政府掌权以来,印度在经商难以程度方面的排名一直在上升,原因是该政府推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

德意志银行(DBS Bank)的一位经济学家Radhika Rao在接受采访时称:“印度在最近一次世界银行的做生意容易程度排行榜上的排名大幅上涨表明,印度近期的改革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从长期来看,印度的这些改革是非常及时的,如果投资能够跟进,未来印度的经济增速将会有不错的表现。现在世界各国都在盯着印度的改革政策推进。”

明年大选,印度目前的卢比波动和经常性债务赤字将会继续扩大。印度不得不应对这两方面的问题。

(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