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 每日优鲜结对帮扶贫困县

综合新闻腾讯网2018-11-12 06:14

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在大会现场,每日优鲜与四川盐源县、贵州紫云县分别签署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这也是每日优鲜“四个一”产业扶贫模式的持续落地成果。

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 每日优鲜结对帮扶贫困县

“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唯一一个以公益和扶贫为主题开设的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社会扶贫网协办。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社会组织、企业、智库的百余位嘉宾聚首论坛,分享中国开展网络公益与扶贫的经验与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在减贫与发展领域更好地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加强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之间的协作,缩减“数字鸿沟”,释放“数字红利”,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方案。

在本次论坛上,每日优鲜与四川盐源县、贵州紫云县两个深度贫困县分别签署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将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上行、以产地定制化生产和品牌化销售打造爆款商品、带动当地电商队伍的发展,从而助力贫困户脱贫。

据了解,每日优鲜既是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商务部、农业部、发改委等政府部门攻坚脱贫工作的重点合作企业,也是商务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18个发起单位之一。过去几年来,每日优鲜一直积极推广“四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努力以“打造一款特色商品,培训一支电商团队,帮扶一家龙头企业,受益一批贫困家庭”,不断创新扶贫形式。此前,每日优鲜还与江西安远县、陕西周至县和四川凉山州等多地达成了扶贫战略合作。

每日优鲜方面表示,平台将持续助力推广优质农产品并孵化农产品品牌,把扶贫从外部“输血”变为源头“造血”,带动更多的贫困地区及其贫困户脱贫致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