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是英国女王,翻修白金汉宫的钱快付不起了

[摘要]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英国GDP增长速度就出现了显著的放缓。本周五的三季度GDP数据预期将同比增长1.5%,如果表现不及预期将会使得英镑再度承压。

11月9日,英国将公布三季度GDP初值,在脱欧谈判进入冲刺阶段的当下,英国经济基本面的状况格外引人关注。

德银表示,虽然英国三季度GDP数据受到行业提振高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不小,但是英国国会可能否决脱欧协议的风险被低估了。有趣的是,2008年做空美国楼市一举成名的“大空头”Steve Eisman也开始入场做空英国股市了。

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英国GDP增长速度就出现了显著的放缓。本周五的三季度GDP数据预期将同比增长1.5%,如果表现不及预期将会使得英镑再度承压。

(近三年英国GDP增速放缓,来源:华尔街见闻,点击图片即可轻松开始交易~)

三季度英国GDP增长预测

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受到八月GDP修正增加和九月GDP受基建和服务业提振的影响,预测英国三季度GDP环比增加0.6%。同时德意志银行认为三季度GDP同比将增加1.6%,高于市场预期。

(英国关键经济数据预测,来源:德银)

GDP增速加快是一件好事,但英国经济的基本面仍有待进一步改善。富瑞集团近期发布的英国金融市场研究显示,英国的国债利率曲线较三个月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但英国十年期国债实际利率仍然是负数。

(英国十年期国债实际利率,来源:JEFFERIES)

英国女王“钱包见底”

英国财政部在最近的财政预算案中表示,接下来12个月拨付给伊丽莎白女王的王室拨款为8240万英镑,较上一年增长仅为0.2%,创下了女王在位以来的新低。要知道英国九月CPI数据也达到了2.4%。

女王“赚钱”的主要来源是政府拨款和托付给政府打理的王室资产收益,由于白金汉宫翻修工程所需,女王从王室资产获取收益的比重从2017年开始增加到了25%。所以王室拨款的增幅大幅放缓与王室资产收益增值有着密切的关系。

同时由于王室赤字的不断增加,英国女王的私人财产也早以见底。早在2001年时,女王的私人储备基金一共拥有3500万英镑,在不到15年内就只剩下100万英镑。所以女王下令王室成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例如除非是官方的正式活动,否则王室成员出行一律改搭出租车。

(维持体面的皇室生活,在英国经济目前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难,来源:Kutan Ural)

“大空头”已经入场

对于日益临近的脱欧大限,德银认为市场对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认识不足。考虑到欧盟谈判之后还要过英国国会这一关,德银坚持技术面看空英镑的观点。同时德银也提醒道,英镑的价格走势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尤其是在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后可能会出现短期的上涨。

对于脱欧谈判下一步的进展,德银认为如果进展顺利,最快双方将会在11月中下旬举行特别会议敲定脱欧协议并开始国会表决程序。如果这两周的进展不顺利,则最终达成协议的时间可能会在12月中旬。

同时,在次贷危机中做空楼市一战成名的“大空头“Steve Eisman日前在迪拜参加会议时也透露已经开始做空两家英国银行股,因为他认为“英国国会将否决脱欧协议”。同时Eisman进一步表示如果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上台,他将会进一步做空50支英国股票,因为Corbyn将会“彻底摧毁英国经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