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商汤科技尚海龙:要让人工智能的内容进中小学

腾讯财经讯 11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论坛上,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表示,青年们有信心、有能力到2030年把我们国家推广成为人工智能强国,那这个目标应该可以实现。人工智能行业培养,人才是重中之重,要让人工智能的内容进中小学。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说的这个是指去年7月份国务院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台后,国家有一个提法,举全国之力建设人工智能强国,给出的时间点是2030年。2030年在座所有青年刚好是社会中坚力量,是社会主要建设者,大家有信心、有能力到2030年把我们国家推广成为人工智能强国,那这个目标应该可以实现。

他也给出两个数字指标,第一个数字指标,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营业额达到1万亿,如果人工智能周边的赋能的企业,营业额达到了10万亿,这两个数字比较明确。具体的做法,国家给了一系列指导。但是我觉得人工智能行业培养,人才是重中之重。要让人工智能的内容进中小学。去年商汤决定把自己所有经验、所有落地场景应用,我总结八个字耳聪目明、心灵手巧,这些科技的内容汇编成册,成为一本教科书,给大家传授究竟怎么用AI,就是这本。

这本书挺有意思的,我们起名为《人工智能基础》,我们看看有没有人对人工智能感兴趣。还没有推广到学校之前,我们关注到家长和内地的老师、学生们自发购买超过了10万本,这是我特别差异的。到今天为止内地有100多所高中学校选择这个来教学生人工智能基础。后来初中的很着急了,初中说高中版学不懂,我们觉得提早一点学很有好处。学不懂那一本,咱们就学这一本,稍微薄了一点,里头的彩页、图多了一点。后来他们说这本是初中的,然后有一个妈妈说我孩子已经5岁了,他还没有学神经网络,他还没有学深度学习,是不是有点迟了,我们说行,我们推这本。你总该学得懂了吧。商汤就是这样,孜孜以求,认真服务,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都满足大家。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