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中信证券2015年与司度公司两融业务处罚今被认定不违法

腾讯新闻一线2018-11-05 18:08
0评论 收藏

[摘要]彼时,国内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因与司度贸易公司开展两融业务,遭遇一系列公司人事动荡,并在随后领下3.7亿元的顶格罚单。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距离2015年夏天的股灾过去三年多时间后,中信证券迎来“平反”书。彼时,国内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因与司度贸易公司开展两融业务,遭遇一系列公司人事动荡,并在随后领下3.7亿元的顶格罚单。

2018年11月5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关于此案的结案通知书。证监会表示,经审理,证监会认为中信证券的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决定该案结案。

2015年A股股灾期间,司度公司的账户因具有异常交易行为特征,被深交所限制交易。当时的工商信息显示,司度贸易的股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的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同时,由于曾经通过旗下公司中信联创参股司度贸易,中信证券一度被质疑联合CITADEL做空A股。不过,中信联创早在2014年11月已将其所持司度贸易的20%股权转让。

在此前对中信证券的处罚中,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指出,“中信证券在司度从事证券交易时间连续计算不足半年的情况下,为司度提供融资融券服务,于2012年3月12日为其开立了信用证券账户。”该公司构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第(七)项“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所述行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