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橡树资本马克斯谈比特币:投机工具与赌博游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丁山

一如既往,著名投资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表达了对比特币的嘲笑。“作为价值投资者,我要做的是计算出投资标的的内在价值,而比特币只是一种投机工具与赌博游戏”。

在北京为其新版著作《周期》上市做宣传时,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橡树资本的联席董事长马克斯又一次谈及了他对比特币的看法:“我对比特币没有尊敬,它与区块链并不是一回事”。

此前,马克斯在一份发表于2017年的备忘录中提到,他坚定地认为,类似比特币的数字货币“被接受,仅仅证明了现如今金融幼稚行为、愿意冒风险及痴心妄想仍然大为流行”。

马克斯将比特币与在1637年达到顶峰的郁金香热、1720年的英国南海泡沫以及1999-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相类比。

“在我看来,数字货币只是没有根据的风潮(甚至可能是金字塔骗局),它的基础在于:人们愿意为那些所付价格之外基本什么都不是的东西赋予价值。

“价格会上涨,并不是一个恰当的投资理由”,马克斯表示,“除非人们能说出恰当的投资和财务理由,来证明资产将升值,否则没人应该投资任何一种资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