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茅台集团变更经营范围 增加房地产开发、互联网产业等

刚刚经历“黑色十月”的茅台集团,人事和经营范围也正在进行重大调整。

华尔街见闻查询企查查发现,10月25日茅台集团的经营范围发生了变化,新增房地产开发及租赁、互联网产业、教育、生态农业等方面。

变更前茅台集团的经营范围包括:酒类产品的生产经营;包装材料、饮料的生产销售;餐饮、住宿、旅游、运输服务;进出口贸易业务;商业、办公用房出租、停车场管理;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行为。

变更后经营范围包括:酒类产品的生产经营(主营) ;酒类产品的生产技术咨询与服务;包装材料、饮料的生产销售;餐饮、住宿、旅游、物流运输;进出口贸易业务;互联网产业;房地产开发及租赁、停车场管理;教育、卫生;生态农业。

从公司产品结构上看,今年前三季度,茅台酒营业收入为462.65亿元,系列酒营业收入59.3亿元,茅台酒贡献了公司营收的88%,依然占据主导的地位。

图片来源:企查查(下同)

新京报报道,有媒体指出,近几年,茅台集团相继涉猎基金、租赁、银行、保险、证券等多个领域,茅台集团“金融帝国”雏形已初现。

在房地产业,茅台集团也有涉猎。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8月,茅台集团在三亚海棠湾为度假村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海南旅游地产项目总投资额约22亿元。项目占地300余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这被认为是茅台集团继贵阳商业地产项目之后在房地产行业的又一举措。

媒体称茅台集团公司空降一副总

在李保芳接替袁仁国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后,茅台集团再现人事变动。

据茅台集团官网显示,10月31日下午,茅台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李静仁出任茅台集团董事、党委委员,推荐担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和上市公司贵州茅台董事人选。

相关公开信息显示,李静仁此前为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媒体消息称,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茅台酒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崇琳调任至贵州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不过,目前贵州茅台尚未公告王崇琳辞职的消息。

目前在贵州茅台官网的领导介绍一栏中,王崇琳仍被介绍为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而在贵州茅台官网上显示,10月30日,茅台集团召开2018年第二十一次党委会,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崇琳还列席了相关会议。

茅台三季度业绩直线跳水 股价一月跌去2282亿

10月对茅台来说是黑色的一个月,三季度财报“寒气逼人”,股价单月下跌近25%,市值损失2282亿元,创出史上第二大月度跌幅。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最新财报显示,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大跌,营收同比增速仅为3.2%,净利润增速仅为2.7%。而去年同期,公司三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分别高达115.8%及138.5%。

三季度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8.45亿元,同比增速仅为3.2%,三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9.69亿元,同比增幅仅为2.7%。

而2017年9月末至今年9月末,贵州茅台5个单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38.41%、66.84%、38.93%、41.53%以及最新的2.71%。净利润增速与之前4个季度相比,可以说是直线跳水。

在净利润方面,考虑到前三季度的数据以及市场预测360亿元的下限,如果公司想要达到市场预期,公司4季度净利润需要达到约113亿元,而需要注意的是去年4季度公司净利润仅为76.4亿元。以现在的状况,公司要达到市场预期的困难重重。

与此同时,从半年报以及三季报角度看,贵州茅台预收账款减少约36%。

去年同期,公司预收款为174.72亿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则降为111.68亿元。去年上半年,这一数据为170多亿元,而到今年上半年末不足100亿元。换言之,经销商预付的货款在大幅度减少。

澎湃新闻报道,针对这一现象,某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认为,季度之间的利润变化的指导意义并不是特别强,正常来说,不应仅关注单季度的利润,从预收款的角度而言,如果是出于保价格,这一阶段的确会出货少,预收款也会相应减少,这很可能也是在为后续做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