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应对中国消费者多变口味,雀巢创新提速今年推了68个新品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总是在不断变化,当下人们需要更多健康自然、定制化的产品;与欧美消费市场相比,中国市场总体发展方向趋同、但变化速度明显快于欧美,对于企业来说更具挑战性。

2017年,雀巢在中国市场推出34个新品,2018年这一数字增长到68。但68个不是终点,这家150多岁的跨国企业为迎合中国年轻多变的市场,还进行了架构变革。

10月26日,雀巢创新日活动上,其展示了今年在华推出的多款创新项目,其中多款产品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致力于填补市场空白。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Rashid Aleem Qureshi)表示: “面对中国瞬息万变的食品和饮料业务,雀巢近年来加快了创新模式的改进和试水,势在创建一种健康的可持续的多维创新策略。雀巢150多年来致力于‘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的目标,在未来两年的创新梯队中,还有上百个创新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雀巢公司成立于1866年,庞大的体系里,产品涉及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早餐谷物、咖啡、冰淇淋、巧克力、糖果、瓶装水、饮料、冷冻食品、调味品,健康科学、皮肤健康等领域。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目前在国内运营着33家工厂、4个研发创新中心,以及食品安全研究院等机构,有接近5万名员工。

雀巢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江妮妮说,“大家都知道很多公司都有很大的基础核心品类,我们还是需要一些很有进展、很有发展潜力的空白领域,我们需要有一个团队来做这样的事情,最好是快、精、准,赶快来做测试,赶快上市。很多大公司都有孵化器的设计,因为大公司动作慢,我们的组织非常大。”

2018年初,雀巢在中国创立创新孵化器团队,使命就是江妮妮所说的寻找业务空白领域,快速响应中国市场需求。中国也是继美国之后雀巢特设孵化器加速创新的市场。低调运作半年多之后,孵化器团队与三款新品牌同时亮相:健康汤饮“幸善”、健康零食“自然食客”以及健身即饮高蛋白质水“MuscleHunt肌猎”,新品牌都将通过电商渠道迅速打入市场。

以往雀巢传统的新产品上市需要两到三年时间,创新孵化器团队让新品周期缩短到了8个月。据江妮妮介绍,未来两三年雀巢会加速在系统、人力和研发中心团队的资源配置,希望上新品速度更快。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