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性格太随和的人负债更多存款更少 怎么回事?

腾讯财经讯 据Moneyish报道,身无分文,一点好处都没有。

性格太随和的人,更容易身无分文,因为“太随和”会对此人的财务状况带来负面影响。《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期刊》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宜人性(又称随和性)”——一种被认为是热情、善解人意、值得信任且关心他人的人所具备的特质之一——与财务困境有着密切的关系。

伦敦大学教授、报告的作者之一乔·格莱斯顿指出:“我们发现,宜人性与诸多财务困难指标有关系,其中包括较低的储蓄、较高的债务和较高的违约率。”报告的另一位作者是哥伦比亚商学院的桑德拉·马特兹教授。

两位专家的报告,对源自300多万名参与者的多种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其中既有银行账户信息,也有公开地理数据或全国调查数据。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性格太随和的人容易陷入财务困境的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太过随和的人不会像不随和的人那样看重金钱。米歇尔·马丁教授指出:“按照我的想法来说,如果有一大堆朋友一起去吃午餐,那么那个性格太随和的人通常最有可能是付钱的人。性格太随和的人,之所以友好亲切,是因为他们不像别人没那么在乎钱。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存款较少或贷款违约率较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它研究也认同格莱斯顿、马特兹和马丁的看法。

2011年,圣母大学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性格亲切、温和且善于合作的男性,要比那些不随和的同事少赚18%。然而,对于女性来说,情况且恰恰相反。这项报告的联合作者蒂莫西·祖齐,谈到了针对职场女性的双重标准,以及与性格太随和有关的薪酬差距。在报告中,祖齐写道:“不公平的是,当女性要求加薪时,她们的动机更有可能受到质疑,而这可能会抵消她们的一些优势。因此,我认为,女性必须以一种没有威胁性、温柔但坚定的方式提出自己的要求。从本质上讲,沟通方式在女性表达需求时所扮演的角色,比在男性表达需求时所扮演的角色更重要。”

太随和不仅会伤害一个人的财务,还会影响人们对他(她)的认知。今年早些时候,BI曾报道称,性格太随和的人通常会被认为具有包括乏味、易被人利用、看起来可疑、不受人尊重以及容易放弃太多时间等常见共性。

在接受Moneyish采访时,《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尼科尔·拉平指出,她建议员工“对每个人都要友好,但也要公允”。你可以在不舒服或艰难的谈话中表现得很友好,但在工作中表现像父亲或母亲一样友善,同时把同事当作是自己的孩子,并不能帮助他们成长。

格莱斯顿指出,并不是只有成年人才需忍受太过友好的不良后果。通过一项持续25年之久的调查得出的数据进行分析,格莱斯顿发现,如果儿童时期养成宜人性这种特质,那么可能会对此人日后的财务生活带来更大的不良影响。

当然,随和和太随和之间是有区别的。在文章中,马丁写道:“通过多年的研究,我发现,随和是种很好的特质,但是‘太随和’就不好了。太随和的人容易没有底线,容易害怕拒绝别人。”(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