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了防避税 德法两国提议设全球税收下限

防避税,德提议设全球税收下限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和法国提出全球税收下限的要求,” 德新社21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证实,德国财政部长肖尔茨已向该组织提出了全球税收下限的要求,以防止美国科技巨头避税。

德国《商报》称,官方来说这是柏林的一项提案,但也很可能是德法的联合举措。全球税收下限模式具体指: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低于一个最低税收标准,各国需同时采取措施,使国际大企业的资金更难转移到“避税天堂”。

德国财政部长肖尔茨和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认为,各国税收竞争本身并不坏,但是下限是必要的。德国政府圈人士透露,这一计划主要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目前,德国和法国都在想方设法让亚马逊(1764.03, -6.69, -0.38%)、苹果(219.31, 3.29, 1.52%)和谷歌(1096.46, 8.49, 0.78%)等在本国缴纳税款,避免让它们在爱尔兰、卢森堡等低税收国家避税。《经济周刊》认为,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消费市场,许多美国科技巨头赚取大量利润。但是,由于这些公司利用离岸结构避税,德国并没有获得多少税收。新的税收下限政策,尤其有利于拥有大型市场的经济体。

经合组织目前正与20国集团推动国际公司采取措施防范避税的合作。未来,两大组织还将就全球税收下限进行讨论。欧盟层面也正在讨论引入数字税,以对抗美国互联网公司。未来,各大国际组织需要更大力度的税收协调。

“全球最低税收的提案优于此前推出的数字税的计划。”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坎普夫对德新社说,“但是,螺丝必须正确转动。”无论如何,应确保适当的税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让企业承担更高的负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