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加自贸谈判不顺 加拿大准备重启对华贸易谈判

[摘要]特鲁多说,从为挽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进行的引发争议的漫长谈判中,加拿大吸取的一点教训是,它对美国过于依赖。加拿大有近四分之三出口产品流向美国。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加媒称,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称,渥太华正将注意力转向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它不会因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中针对未来与北京协议的内容而却步。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特鲁多15日在接受专访时说:“他们最初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中提出了一项在对华贸易问题上非常非常严格的提议。”他说,最终的协议有所不同,“我们同意共同讨论我们可能与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这对我们来说是积极的”。

报道称,在与中国正式启动自由贸易谈判的努力陷入停滞近一年后,特鲁多说,加拿大做好了加大谈判努力的准备。

报道称,虽然特鲁多没有详谈,但他说:“当然,我们正在继续就推进各种贸易机会与中国进行讨论。”

特鲁多说,从为挽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进行的引发争议的漫长谈判中,加拿大吸取的一点教训是,它对美国过于依赖。加拿大有近四分之三出口产品流向美国。

特鲁多说:“我想我们都认识到,令我们的贸易多样化极其重要。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与中方接触,这一点毫无疑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