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国内促消费实施方案来了 美股连续两日暴跌

美股周四再度暴跌 道指两日跌超1300点

美国股市周四再度全线收跌,美股当日盘中曾一度转涨,但经过激烈多空博弈后再次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5.91点,报收于25052.83点,跌幅为2.13%,两个交易日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了1300点以上,盘中一度最高下跌698.9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7.31点,报收于2728.37点,跌幅为2.06%,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并自4月份以来首次收盘跌穿了200日滚动均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2.99点,报收于7329.06点,跌幅为1.25%,一度短暂进入回调区域。

中概股收盘普跌:圣盈信暴跌超四成 京东逆市涨逾3%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四收盘普跌,但阿里巴巴等七只知名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京东大涨3%以上,阿里巴巴也涨超2%。其他中概股中,圣盈信暴跌逾四成,中国绿色农业跌超三成。在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2.61%,京东涨3.39%,百度涨1.93%,新浪跌0.29%,微博跌1.20%,网易涨0.42%,搜狐涨0.83%。国际知名投行瑞银证券近日发布了针对中国互联网在线广告行业的最新研究报告,报告下调了对中国互联网广告的预期,但同时指出信息流广告将成为中国在线广告的新亮点,看好推送信息流广告的阿里巴巴和趣头条。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5.6个基点 从7年高点回落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美国股市周四早上的交易中,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国国债以寻求避险,从而使得国债收益率暂时停止了迅速上升的走势。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6个基点,至3.169%,从此前触及的接近七年高点回落;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2.0个基点,至2.86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了5.8个基点,至3.343%,从昨日触及的四年高点回落。

加密货币普跌:比特币跌逾4% 多个币种跌超一成

据外媒报道,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四普遍下跌,其中比特币价格跌逾4%。在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中,以太币、瑞波币和比特币现金均跌逾一成。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2点,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下跌4.38%,至6291.32美元。根据区块链安全公司CipherTrace最新的“加密货币反洗钱2018年第3季度”报告,在2018年的前九个月,黑客已从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其他平台上盗走了9.27亿美元,损失比2017年的水平高出3.5倍。

欧股追随全球股市收盘大跌 意大利股市跌入技术性熊市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再度大幅下跌,原因是受到了美国股市昨日暴跌的影响。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1.84%,报19356.61点,进入技术性熊市。个股方面,英国WH Smith公司收盘暴跌11.16%,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该公司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对旗下商业街店铺进行重建。另外,特朗普还对股市的大跌发表了言论,他说道这只是一次“我们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的回调”。

华尔街恐慌指数再度飙升 触及八个月新高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率指数周四再度大涨,触及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恐慌指数在周四尾盘的最新交易中大幅上涨2.73点,至25.97点,涨幅为13.11%,此前一度触及28.84点,创下了自2月12日以来的盘中新高。这项指数被用于权衡考量对标普500指数未来30天前景进行押注的期权,被视为一项预计股市将会下跌的指数,原因是股价的下跌速度倾向于快于上升速度。市场有关利率迅速上升的担忧情绪以及科技股遭遇的沉重卖盘是导致美国股市周三大跌的主要原因。

消息提振 离岸人民币盘中连破四道关口收复6.87

传出特朗普11月G20峰会会晤的相关消息后,人民币进一步回涨,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88和6.90两道关口,离岸盘中更是收复6.87到6.90四道关口。上述消息传出后,北京时间昨日周四22点2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收复6.91关口后不到两小时涨约100点,收复6.90。12日零点2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涨至6.89元上方,3点25分左右再破6.88关口,五分钟后升破6.87,一度涨至6.8685,较亚太早盘低位6.9431元反弹接近750点,24小时内收复从6.87到6.94八道关口。

经历两天大幅调整,美股期货新一天止跌走高

10月12日亚太盘初,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目前,道琼斯股指期货上涨约180点或超0.7%,标普股指期货涨约0.7%,纳斯达克股指期货涨约0.9%。

美油重挫3% 创本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上升。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报收于每桶70.97美元,跌幅为3%。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截至10月5日当周天然气库存增加900亿立方英尺,符合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瑞银:美股牛市并未结束 暴跌只是“噪音”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全球股市周四下跌,从而引发了投资者有关长期以来的牛市是否即将宣告终结的担忧情绪。对于这个问题,瑞士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的观点是,这种忧虑只不过是“噪音”而已。这种急剧下跌的市场走势引发了市场的忧虑,促使投资者担心贸易紧张形势和利率上升的局面可能会导致牛市就此终结。与此同时,麦格理证券下属大宗商品和全球市场团队的亚洲策略主管维克托·施维茨则在周四向CNBC表示,当前的市场震荡状态可能会带来广泛的经济影响。

特朗普:美联储导致了市场回调 不会解雇鲍威尔

在美股周三出现暴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天内第三次抨击了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他指责正是美联储导致了股市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下跌了800多点。在回应他是否考虑解雇鲍威尔时,特朗普说:特朗普此前曾表达过对美联储的不满,这让一些人担心,美联储的独立性面临风险。就在周二特朗普还曾表示,他理解在白宫和美联储之间设立一个防火墙的重要性。尽管他表示担心美联储的利率政策,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对记者说,他并没有和鲍威尔谈论过这些。

黑石集团维恩:标普500指数仍有望年底前涨至3000点

别在意周三的市场暴跌,至少黑石集团副主席拜伦-维恩仍然看好股市,他认为标普500指数年底前仍有望达到3000点,较当前水平高出约8%,尽管昨日该指数创下2月以来最糟糕的表现。“我认为我们必须消除市场上的一些自满情绪,我们现在正在这么做,”维恩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尽管如此,维恩表示,11月中期选举不论结果如何,美股都很可能反弹。尽管如此,维恩还是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达到3.5%,但不认为这一水平会进一步扰乱市场导致市场创下新低。

美前财长萨默斯:特朗普一味抨击美联储只会适得其反

美国前财政部长、经济学家拉里-萨默斯周四表示,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完全不恰当”的攻击使得美联储官员陷入了困境。如果特朗普期待更低的利率,这一方式只会适得其反。“当美国总统公然将美联储政治化的时候,即便美联储认为继续宽松的利率合适的,为了维护美联储的独立性他们也很难这么做,”比尔-克林顿政府时期的财政部长对CNBC表示。周四早些时候,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并不是在向美联储发号施令”。

新债王冈拉克:3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飙升至4%

周四,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在债券市场平静下来之前,他不会惊讶于看到美债收益率继续飙升至新高。3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升至4%以上,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将飙涨至3.6%。如果你看一下股市走势,看下市场的行为方式,再想想债券市场的趋势,你就不会对于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过于惊讶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已回落至3.17%,低于本周稍早创下的7年高点。最近几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因经济数据引发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高于多年来的高点。

促消费实施方案来了!鼓励弹性作息、继续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实施方案涉及旅游、文化、体育、医疗等服务消费领域,以及住房、汽车等实物消费领域的多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内消费领域的发展方向作出了具体安排。记者注意到,相比实物消费,实施方案将促进服务消费摆在了更为重要的位置,多条与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有关的政策措施,被安排在了促进实物消费的政策措施之前。实施方案还提出了“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这一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举措。

中方批美墨加贸易协定“毒丸”条款:不应搞排他主义

有观点认为,这是针对中国的“毒丸”。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称,目前并没有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的认定标准。中方认为,应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基础上吸引贸易伙伴,不应该限制其他成员的对外经济关系能力,不应该搞排他主义。

住建部否认棚改货币化“推高房价”:要因地制宜 不是取消

10月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这次不是取消货币化安置方式,而是因地制宜调整货币化安置的鼓励政策。新启动实施的棚改项目取消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棚改项目新建一定数量的回迁安置住房。倪虹表示,会议提出的对于新开工项目要采取金融支持政策,住建部将会同财政金融等有关部门,落实常务会议要求,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保持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力度,规范棚改金融的帮助和支持。

一线丨290亿元增资华晨宝马 宝马持股比增至75%

在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成立15年之际,宝马集团将成为这家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这是中国历史上首家外资比例超过50%的合资汽车公司。根据昨日晚间华晨汽车发布的公告,华晨汽车全资子公司沈阳金杯汽车向宝马集团转让华晨宝马股权,使得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的注册资本由50%增至75%。根据华晨汽车2018年中报,华晨汽车2018年上半年归属股东的利润为35.66亿元,其中华晨宝马贡献的利润为36.77亿元。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银行理财1万元起投,门槛还有可能再降

原先只有私募理财才能投股市,现在公募理财也可以间接入市……国庆节前,银行理财新规正式落地。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在将要出台的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将不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面签,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也有望进一步降低。除投资门槛下降外,银行理财新规备受市场关注的还有银行公募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拓宽,可以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市。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以后银行通过理财子公司销售的理财产品的门槛将进一步降低,资金可以直接投资股市,面签环节可以省掉,与公募基金的管理基本相同,这也与资管新规统一不同资管行业标准的精神相一致。

重返世界第一,PC之外联想如何联想?

时隔数月,联想再次超越惠普重返全球PC市场第一。那么,作为一个笔记本电脑起家的企业,多年来联想总是被贴上PC标签,而如今在市场趋于饱和之下,联想正在转向。在今年4月份的联想全球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未来一年联想PC业务要重返第一。有观点认为,收购富士通是联想重返PC市场第一的重要一环。今年二季度,Gartner报告显示,联想PC的出货量已经重返全球第一。在其后的数年间,联想的市场占有率多数时候稳定在PC市场第一,但惠普紧咬联想缠斗。

海航出售资产的步伐停不下来 正为境外9个项目找买家

10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获得的一份文件中看到,海航集团正在为其境外的9个项目寻找买家。铁狮门一期项目本计划于2021年完工,该项目将开发为写字楼,计划建成纽约市地标性建筑,总开发成本32.52亿美元,海航预计总投资2.06亿美元,目前已出资1.66亿美元。2月份,海航集团旗下企业海航美洲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3亿美元出售了位于纽约曼哈顿第六大道的1180 Avenue of Americas,该写字楼的建筑面积超过37000平方米,买家为诺斯伍德投资公司。

A股失守2600点:内外因素叠加,专家酝酿建议设平准基金

昨日,受隔夜美国股市大跌等负面因素影响,沪指盘中大幅下挫跌穿2600点至2560点,创下近4年新低,也刷新自2015年股市大调整以来的最低点。对于此次大跌原因,《财经》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专家和分析师认为,目前A股内忧外患,既受到外围市场低迷、贸易争议和经济增长放缓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也受到包括针对企业的减税政策执行力度不够、实体经济部分产业表现不及预期等内部因素影响,虽然央行近期货币供应量有所放宽、IPO等各种市场融资规模也没有明显放大,市场资金量并不缺乏,但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选择离场者众。

7月以来A股有近50位董事长离职 “个人原因”是主打理由

上市公司董事长是企业的掌舵人,该职务的变动很容易触动投资者的神经。从过往数据来看,每隔一段时间,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就会涌现出一波离职潮。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统计发现,自7月份以来,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的A股上市公司有近50家。比如哈高科原董事长杨登瑞,其以个人原因于8月末申请辞去哈高科董事长、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哈高科及下属企业担任任何职务。从辞职原因上看,“工作调整”、“个人原因”成为董事长辞职的主打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co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