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错!就是香港电影里那家传说中的银行 瑞银在法国受审

[摘要]瑞银集团及其法国分支2004年至2012年帮客户逃税、并将非法所得洗白,涉嫌“严重税务欺诈”“洗钱”“非法招揽客户”等罪名。

央视网消息: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也就是“瑞银集团”及其法国分支机构和六名管理人员涉嫌“用阴阳账本帮富人客户逃税”,8号在法国巴黎接受司法审理。这一瑞士最大银行否认税务欺诈和洗钱罪名,但这不是它第一次因为受到同类指控而被告上法庭了。

法国政府对瑞银集团法国分支机构的调查已经持续六年多了,双方曾试图谈判“和解”,但没有成功,去年由法院接手。

法国检方指控瑞银集团及其法国分支2004年至2012年帮客户逃税、并将非法所得洗白,涉嫌“严重税务欺诈”“洗钱”“非法招揽客户”等罪名——法国分行的六名现任或前任银行管理人员同时成为被告。

检方指控瑞银集团员工在招待会、高尔夫球或网球赛、音乐会等场所接近法国富商或体育明星,说服他们在瑞士隐匿资产,然后借助“阴阳账本”帮客户躲过法国税务部门监管。

一旦定罪,瑞银集团可能将面临高达50亿欧元、约合398亿元人民币的罚款——针对洗钱罪名,法国刑事法院一般允许法官判处最高相当于洗钱认定金额一半的罚款。这起诉讼中,根据“法国打击金融犯罪机构”调查人员的估算,瑞银集团帮法国客户逃税至少97.6亿欧元。

这起案件的庭审预计持续到下个月中旬。瑞银集团将作无罪抗辩。

此前,瑞银集团在美国、德国、比利时等国也受到过类似的指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