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融危机结束十年 只有美国老男人为在华尔街工作感到自豪

[摘要]当前,为自己在高盛集团工作而感到“自豪”的美国成年人,仅比为自己在该投资银行工作而感到“难堪”的人美国成年人多一点。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公众对投资银行的认知已经改善,但是尚未回弹至衰退前的水平。

根据消费者认知调查服务公司You Gov Plan & Track(下称“YouGov”)发布的最新数据,当前,为自己在高盛集团工作而感到“自豪”的美国成年人,仅比为自己在该投资银行工作而感到“难堪”的人美国成年人多一点。

YouGov的首席执行官泰德·马兹里说:“高盛的声誉评分(用来衡量18岁以上的美国消费者对受雇于某家公司或某个品牌的开放程度的标准),在金融危机结束后的数年里一直处于负值区域。”

当前,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的声誉评分均为12分。要知道,“大衰退”最严重的时候,这两家银行的声誉评分曾分别低至-15分和-10分。金融危机爆发后的两年里,高盛的声誉评分曾暴跌至-30分。现如今,高盛的声誉评分涨至1分。

当前,为自己在高盛集团工作而感到“自豪”的美国成年人,仅比为自己在该投资银行工作而感到“难堪”的人美国成年人多一点。

“那些声称为自己在高盛工作感到‘自豪’的人,最有可能是介于50岁-64岁之间的老年男性,”马兹里说,“而且,他们更有可能是生活在郊区,持有高中学历而非大学学历。”(高盛和美林未就此事发表评论。摩根士丹利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YouGov的调查显示,自由派人士不太可能说自己为在高盛工作而感到自豪。事实上,高盛在自由派人士中间的声誉评分尚未进入正值区域。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自由派人士给高盛的声誉评分为-28分,2018年1月份升至-15分。同一时间段内,在保守派人士中,高盛的声誉评分从-4分升至10分。

2008年9月至2018年9月,YouGov对18岁以及18岁以上的美国人进行了接近31万次采访。

公众对华尔街的认知,或许也在影响他们对金钱的处理方式。当前,美国民众把更多的钱存起来,同时将更少的钱用于投资。根据在线投资公司Betterment发布的调查结果,金融危机结束十年后,多数美国消费者仍然非常不信任华尔街,同时正努力从财务打击中复原。

数据显示,共有2000人参与了Betterment的调查。

据报道,这项调查显示,仅有10%的受调者表示,他们现在用于投资的钱比2008年多;66%的受调者表示,他们现在用于投资的钱比2008年少。此外,83%的受调者认为,华尔街不如金融危机爆发前有道德了;25%的受调者不再为退休储蓄或为401(k)计划存钱。

在十年前投资组合惨遭缩水的投资者中,约27%的人认为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再次发生,不过61%的人在今年仍有1万多美元的投资。在2008年没有投资的受调者中,87%的人目前仍未投资。

在报告中,Betterment行为金融和投资部门副总裁丹·伊根写道:“和市场有关的新闻报道偏重于恐惧和负面情绪:市场崩盘是有新闻价值的,但稳定的增长并没有价值,除非它能引发人们对下一轮崩盘的担忧。”他补充称:“对于公众来说,再次信任大银行,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他们担心市场崩溃会再次发生,是可以理解的。”(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