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想将出售摩托罗拉?杨元庆:纯属谣言

[摘要]早在2014年,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获得这一国际品牌。当年联想进入全球手机市场前三,位列三星和苹果之后。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婧)9月26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期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回应市场传言”,称“纯属谣言”。今天,有媒体报道称联想有意将旗下手机品牌Moto出售给海外企业。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中,联想位列第八位,市场份额为9.9%。

早在2014年,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获得这一国际品牌。当年联想进入全球手机市场前三,位列三星和苹果之后。

今年二季度,联想集团营收增长19%,达119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报告期内实现的税前利润达到1.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900万美元。

杨元庆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的背后是联想智能化变革战略转型的落实。在人们的印象中联想是一家PC公司,“PC也是TO B开始,才到TO C。联想有很强的To B的基因,有很强的客户基础和渠道。”

在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中,联想将智能制造作为重点,杨元庆认为,"联想对制造业有深刻的理解,像戴尔、惠普早就不做制造业了,都外包了。联想的智能制造涵盖产品开发、生产线智能化、精准营销等多方面,帮助企业实现整个价值链的智能化。"

未来,联想将会继续加大研发上投入。杨元庆称,每年联想在研发上的投入在80-100亿元之间,研发投入在国内能排到前十五,和同行业的戴尔、惠普等对比,联想的研发投入也不落下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